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讚韓國瑜打開高雄人視野 曾麗燕:陳其邁上任 高雄「安靜」多了

高市議長曾麗燕今表示,陳其邁上任後,高雄「安靜」許多。(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議長曾麗燕今表示,陳其邁上任後,高雄「安靜」許多。(記者王榮祥攝)

2020/09/28 10:1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議長曾麗燕指出,過去近兩年來,高雄成為全國最矚目城市,然而陳其邁市長上任後,高雄似乎「安靜」多了!她認為城市格局與城市治理人氣度有關,期盼陳其邁站在城市制高點擘劃城市未來,千萬不要讓市民失望。

「市政新格局、港都新治理」論壇今在高市議會簡報室舉行,由高市議會及高雄都會發展文教基金會共同主辦;議長曾麗燕、副議長陸淑美、高市議員黃柏霖、高市副市長林欽榮,前高市財政局長李樑堅、前高市民政局長曹桓榮、前高市研考會主委李銘義,以及多位城市發展專家學者,一起分享對建設高雄的想法。

議長曾麗燕致詞時指出,過去近兩年來,高雄成為全國最矚目的城市,甚至備受世界關注,城市發展也在此階段發生關鍵性的改變。

她進一步指出,城市建設與發展受到城市治理人的影響,且容易被治理人的政治立場所左右,但人民力量最偉大,政治人物應該在「市民優先」前提下,打造城市最急迫的建設,推動市民最需要的市政。

她強調,前市長韓國瑜執政期間,打開高雄過去被限制的視野、及對城市的想像空間,讓高雄成為全台焦點;光輝燦爛的城市需要無限想像,韓市長做到了,然而陳其邁市長上任後,高雄似乎「安靜」多了。

曾麗燕說,城市格局與城市治理人的氣度有關,曾議長期盼陳市長站在城市的制高點,滿足大多市民需求,以百年需求與想像,擘劃城市未來,千萬不要讓市民失望。

她認為,高雄擁有全台最優良的地理位置和環境,海陸空交通樞紐讓高雄居不敗地位,但曾議長認為,高雄沒有善用領先優勢,縣市合併10年裡,高雄從全台第二大城市退居為老三,人口負成長,產業轉型停滯不前,年輕人就業機會有限,這些瓶頸有待城市治理人一一克服。

「市政新格局、港都新治理」論壇今在高市議會簡報室舉行,圖為高市副市長林欽榮發表演說。(記者王榮祥攝)

「市政新格局、港都新治理」論壇今在高市議會簡報室舉行,圖為高市副市長林欽榮發表演說。(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