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紓困3.0追加預算案審查 陳吉仲請假惹怒藍委「爺們」

會議主席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強調,依照議事規則,核准官員請假是主席的權利,國民黨賴士葆嗆說,「主席當然有權利核假,但我爺們也有權利表達不同意見」。(記者方賓照攝)

會議主席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強調,依照議事規則,核准官員請假是主席的權利,國民黨賴士葆嗆說,「主席當然有權利核假,但我爺們也有權利表達不同意見」。(記者方賓照攝)

2020/09/28 10:53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舉行聯席會議,審查「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2次追加預算案」,由於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赴中南部,請假未出席,國民黨立委輪番上陣提出程序問題,要求陳務必出席備詢,賴士葆更嗆說,「主席當然有權利核假,但我爺們也有權利表達不同意見」。經協商,會議主席、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裁示,陳最晚於下午2點半前到會接受詢答。

因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請假問題,藍綠立委意見不一,造成財政委員會一度休息協商。(記者方賓照攝)

因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請假問題,藍綠立委意見不一,造成財政委員會一度休息協商。(記者方賓照攝)

立院財政、內政、經濟、教育及文化、交通、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舉行第1次聯席會議,審查「紓困3.0追加預算」案,邀請陳吉仲、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財政部長蘇建榮等人報告並備質詢,不過陳請假未到。

會中,國民黨立委費鴻泰率先提出程序問題,指今天有2100億的預算,他不知道陳吉仲請假的理由為何?吳秉叡回說,陳吉仲赴中南部處理產業問題,有向他請假獲准,出席的副主委也具代表性;對此,費鴻泰強調無法接受,要求陳務必到場,否則他就一直站在質詢台;吳秉叡則呼籲「互相尊重」。

而後,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上台發言,批評行政院的預算說明只有5頁又5行,這樣要2100億,換算下來每頁382億,且第一階段2100億的執行率只有69%,扣掉預付款的話,執行率僅60%;農委會這次編了191億預算,為何陳吉仲不來?

吳秉叡則再次強調,依照議事規則,核准官員請假是主席的權利,呼籲大家尊重程序,但藍營立委仍不服,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賴士葆、陳玉珍、吳怡玎再輪番上陣,指農委會問題重重,身為主委不來面對無法接受;賴士葆更嗆說,「主席當然有權利核假,但我爺們也有權利表達不同意見」。

在藍營立委陸續發言後,吳秉叡裁示休息,雙方就審查程序展開協商,歷經10分鐘討論後,吳秉叡宣布三點決議;第一,陳吉仲最晚今天下午2點半要到會接受朝野立委質詢,且30日要參與預算會議;其次,其他部會首長除非有重大要事,否則均須參與30日會議;最後,預算提案收件時間延長至下午4點。

目前會議進入詢答程序,本日共有77位委員登記發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