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長聯盟更名「中華台北」 鄭文燦:不分藍綠意見一致是關鍵

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六都意見一致、不分藍綠,外交部居中協調折衷,爭取城市該有的國格地位,是能夠順利獲回應的原因。(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六都意見一致、不分藍綠,外交部居中協調折衷,爭取城市該有的國格地位,是能夠順利獲回應的原因。(記者魏瑾筠攝)

2020/09/28 11:07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國際組織「市長聯盟」在官網,擅將台灣六都國籍標示為「中國」,引起中央、地方不滿抗議,嚴正要求正名,經爭取,官網已改回六都遞件加入聯盟申請名稱的「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受訪認為,六都意見一致、不分藍綠,外交部居中協調折衷,爭取城市該有的國格地位,是能夠順利獲回應的原因。

「全球氣候與能源市長聯盟」(GCoM)日前在「地方政府永續發展理事會」(ICLEI)網站中,公布符合聯盟減碳規範的城市名單,將台灣桃園市、台北市及新北市等六都國籍列為「中國」,引起六都市長昨晚聯合發出中英文聲明給GCoM秘書長,要求聯盟立即改回原始註冊名稱,若GCoM無正面回應與行動,不排除退出聯盟,捍衛權益。

對於「市長聯盟」網站已將六都隸屬中國改為中華台北,鄭文燦受訪表示,六都的意見一致、不分藍綠,爭取城市的該有的國格地位,以此可見台灣只要一致對外就有好的成果。

鄭文燦也感謝外交部居中協調折衷,並表示桃園市政府跟 ICLEI 的秘書處也有保持聯絡,表達過去都沒有發生過類似情況,希望立刻更正,抗議的聲量也很大,因此他認為,各地意見一致,是能夠順利獲回應的原因,「參加國際組織或活動,本來就是應該謹守保護台灣的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