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漁船與日公務船釣魚台衝突 台日協:日方認為我方衝撞

新凌波236號船長陳吉雄,今出面還原遭日艦衝撞經過,希望日方致歉並賠償。(記者張議晨攝)

新凌波236號船長陳吉雄,今出面還原遭日艦衝撞經過,希望日方致歉並賠償。(記者張議晨攝)

2020/09/28 11:3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宜蘭縣蘇澳籍漁船新凌波236號昨傳遭日本公務船衝撞,海巡署調派基隆艦馳援,該船今晨已返港。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郭仲熙今天表示,現在到底是哪一邊衝撞哪一邊,雙方各說各話,日方認為是我方衝撞。

宜蘭縣蘇澳籍漁船新凌波236號昨天下午2點半在釣魚台列嶼西方12浬處作業時,傳出遭日本海上保安廳公務船衝撞,造成船首受損,海巡署調派基隆艦馳援,人員均安,今天上午返抵南方澳。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列席立法院外交委員會報告並備詢。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質詢時關切漁船衝撞事件,媒體報導有12浬處和15浬處的落差?

吳釗燮回應表示,應該不是15浬。昨天晚上接到資訊以後,要確保我們漁民權益,馬上找海巡署的船到那邊去,也和漁業署保持密切溝通,今天就護送漁船回來台灣,目前是釐清事實的階段。台日協秘書長郭仲熙說明,現在是雙方各說各話,海巡署到那邊蒐證後,回來還要調查。

陳以信追問,日方衝撞我們的船是事實,有什麼可以合理化他們的衝撞?有7條人命在上面,衝撞可能造成船進水、沈船,7條人命說不定昨天下午就沒有了。

郭仲熙重述,現在到底是哪一邊衝撞哪一邊,現在各說各話。陳以信不滿說「你要小心,現在是說我們漁船撞人家」。郭仲熙坦言,「日方是這麼認為」。陳以信便說,這需要好好來釐清。

陳以信也詢問和日方交涉狀況?吳釗燮則說,昨天知道了之後,就向日方提出非常明確的關切,強調不能有任何不當舉措影響我們漁民捕魚權益。陳以信追問為何「不是嚴正交涉?」吳則說,因為事實還在釐清當中,現在要比較謹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