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頒出第1000張就業金卡:台灣充滿了機會

總統蔡英文(右)28日上午在總統府頒發第1000張等就業金卡暨接見優秀持卡人,向眾人拱手致意。(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右)28日上午在總統府頒發第1000張等就業金卡暨接見優秀持卡人,向眾人拱手致意。(中央社)

2020/09/28 11:56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頒發第1000張就業金卡暨接見優秀持卡人時表示,台灣重視民主和自由,有豐富多元的文化,也有適合投資的安全環境,我們很樂意張開雙手,持續歡迎世界各地的人才,「讓我們一起努力,讓台灣更好,讓台灣走向世界」。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歡迎大家來到總統府,一起見證「就業金卡」核發,突破1000張的里程碑。從2018年開始,我們推出就業金卡制度,協助世界各地對台灣有興趣的優秀人才, 可以順利來到台灣落地就業、投資和生活。

蔡英文說,今天,她要頒發3張金卡。首先,第998張就業金卡,要頒發給來自美國的陳希孟(Seamon Chan)先生,歡迎他透過投資,協助台灣的新創公司走向國際市場;第999張就業金卡,要頒發給來自土耳其的白哲立(Mustafa Ozgur Baydarol)先生,他擁有10項專利,是走在時代尖端的先進科技發明家;第1000張的就業金卡,則要頒發給來自美國的牟瑞德(Rodney Dean Morgan)先生,歡迎他留在台灣,繼續參與半導體產業的發展。

她提到,今天在現場,還有第1張就業金卡的持卡人,也是台灣各界很熟悉的YouTube創辦人陳士駿先生,以及來自矽谷和世界各地的優秀持卡人,她也再次歡迎大家來到台灣,和我們一起打拚。

總統指出,有這麼多優秀的人才來到台灣,說明了在全球供應鏈重組的階段,台灣充滿了機會。台灣重視民主和自由,有豐富多元的文化,也有適合投資的安全環境。她相信,隨著跨國人才的加入,台灣產業的團隊,將會更加國際化,擁有全球競爭的視野和能力。

蔡總統接著說明,去年,台灣在一項國際票選中,被選為「外派宜居國家」第1名。未來,我們很樂意張開雙手,持續歡迎世界各地的人才,她要請國發會再接再厲,加強就業金卡的宣傳,以及各項諮詢服務,讓外國的專業人才,都可以得到充分的協助。

總統最後也要請各位持卡人,在衝刺事業之餘,多享受在台灣的生活,多到台灣各地走走看看。出了台灣,也希望各位能把臺灣的美好和在台灣的所見所聞,和國際分享,如果有關於產業、招商或外國人才相關意見,也請盡量告訴我們,「讓我們一起努力,讓台灣更好,讓台灣走向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