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鐘獎得主達悟族服領獎 蘇揆嗆負評者:不正當不禮貌不應該

第55屆電視金鐘獎;Buya(陳宇)、Pangoyod(鍾家駿)以kakudan時光機獲【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資料照)

第55屆電視金鐘獎;Buya(陳宇)、Pangoyod(鍾家駿)以kakudan時光機獲【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資料照)

2020/09/28 12:2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對於原住民族電視台節目《kakudan時光機》奪得本屆電視金鐘獎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16歲Pangoyod(鍾家駿)與17歲的Buya(陳宇)兩位主持人分別身穿達悟族與泰雅族族服上台領獎,卻遭部分媒體負面批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時怒斥,這些刻意以不好的方式批評原住民族朋友服裝的人,是不正當、不禮貌、不應該。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出席師鐸獎頒獎典禮前受訪表示,過去威權體制下的教育,常常定於一尊,和自己不同的就批評是奇裝異服,不容許人家說自己母語,鄙視其他人文化,使相對弱勢的族群不敢承認是那一個族群、不敢講自己的母語,不敢穿自己族人服裝

國家舉辦的盛典上,原住民朋友願意穿自己族群的服裝,展現對自己族群自信,讓國人同胞他以自己族群為榮,我們應該尊重,台灣多元文化,愈來愈互相尊重,應該值得肯定,不應該視為異端,不應刻意以不好角度描述,這是不正當、不禮貌,且不應該。

總統府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在師鐸獎典禮中受訪表示,大家都畫錯重點,重點不在小孩有沒有露屁股,重點是他為什麼願意穿出來,他還在台上告訴大家,他為什麼把自己的族服穿出來,這需要勇氣且還要特別的宣告,以提醒社會大眾,這是重要的動作,希望社會大眾尊重多元文化,且要鼓勵下一代。

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也表示,台灣要進步,我們的國家要進步,最重要是不同族群要彼此了解,如此才不會產生誤會,才可減少刻板印象,互相尊重,多多認識,不要用自己的眼光解讀自己不知道的事,這樣才不會往更多誤會方向走。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今28日出席「109年師鐸獎 、教育奉獻獎及資深優良教師表揚大會」會前受訪。 (記者塗建榮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今28日出席「109年師鐸獎 、教育奉獻獎及資深優良教師表揚大會」會前受訪。 (記者塗建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