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求萊豬零檢出 國民黨中市議會黨團展開連署

反制萊豬進入台中,國民黨市議會黨團連署要市府零檢出、嚴格稽查及通路出示檢驗(記者蘇金鳳攝)

反制萊豬進入台中,國民黨市議會黨團連署要市府零檢出、嚴格稽查及通路出示檢驗(記者蘇金鳳攝)

2020/09/28 12:5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市議會今天進行市長盧秀燕的施政報告,針對明年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將進口,國民黨市議會黨團今天在市議會要求市府對萊豬要零檢出,並展開連署,要求市府一定要零檢出、嚴格稽查及販售通路、加工製品業者都要主動出示檢驗報告,陳文政也要求注意衛生局稽查人力不足的問題。

市長盧秀燕表示,市府相當重視食安問題,儘管中央規劃明年起開放含有瘦肉精的美豬、美牛進口,市府也將依照《台中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規定嚴格把關,要求台中市豬肉相關產製品瘦肉精零檢出,與其讓風險存在,大家忙得人仰馬翻,建議中央不如維持現行規定,讓瘦肉精不得進入台灣,這才是最重要的。

市議會今天舉行施政報告,國民黨市議會黨團對明年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將進口,相當有疑慮,認為市府應堅持零檢出,而且市府應嚴格的稽查,而且過去在前市長林佳龍就訂出《台中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規定不得販賣含瘦肉精豬肉,強調「豬肉瘦肉精零檢出」並「嚴格開罰」零檢出,因此就應該依據自治條例零檢出。

黨團總召陳政顯表示,黨團現在展開連署,也尋求無黨聯盟及超黨派的支持,要求市府零檢出、嚴格把關及販售通路、加工製品業者都要主動出示零檢出的檢驗。

台中市議員陳文政指出,台中市衛生局食安檢驗室僅編制11名員額,平日檢驗量已相當繁重;且國人飲食習慣幾乎天天使用大量豬肉製品,未來要「靠11人擋下百萬萊豬」,陳文政認為相當困難,希望市府能超前部署,結合民間與學界的檢驗能量,落實零檢出的政策。

陳文政說,目前市府正在推廣「牛哥豬弟」肉品安心標示貼紙,但他發現大部分的店家都沒有貼,也不清楚相關的罰則,希望市府能以防疫工作的標準,確實深入全市的餐廳、早餐店、移動攤販進行宣導。 衛生局表示,已特別設計「臺中市瘦肉精零檢出懶人包」及「牛哥豬弟」肉品安心標示圖樣,除讓市民了解台中市瘦肉精零檢出做法,業者也可於營業場所張貼肉品安心標示,告知消費者肉品原料產地(國),讓資訊更加公開透明。

反制萊豬進入台中,國民黨市議會黨團連署要市府零檢出、嚴格稽查及通路出示檢驗(記者蘇金鳳攝)

反制萊豬進入台中,國民黨市議會黨團連署要市府零檢出、嚴格稽查及通路出示檢驗(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