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釣魚台衝撞各執一詞 日本海巡:台灣漁船「違法作業」

新凌波236號船長陳吉雄指出遭撞損壞部分,強調「絕對沒有闖入日方領海!」。(記者張議晨攝)

新凌波236號船長陳吉雄指出遭撞損壞部分,強調「絕對沒有闖入日方領海!」。(記者張議晨攝)

2020/09/28 13: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宜蘭縣蘇澳籍漁船新凌波236號,昨天下午2點半在釣魚台附近海域作業時,與日本海上保安廳公務船發生碰撞,船艏右側受損,在海巡署調派基隆艦護航下,漁船返回南方澳,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強調,要求日本說明,不得對我國漁民有不當行為,不過日本海上保安廳指控台灣漁船「違法作業」在先,在並行警告時遭台漁船衝撞。

日本《共同社》報導,總部位於沖繩那霸的第十一管區海上保安本部表示,台灣漁船在昨(27日)下午3點在尖閣諸島(釣魚台)周邊領海「違法作業」(違法操業),遂派出海上保安部的巡視船「くりま」前往,當時與漁船並行要求退出「領海」時,漁船突然右轉,造成台船船首右舷撞擊日船左舷後方,不過雙方人員均未受傷。

宜蘭縣蘇澳籍漁船新凌波236號本月21日從南方澳出海,主要捕撈旗魚等漁獲,據了解,「新」船下網時,漁船位於釣魚台海域12海浬之外,但收網時,漁船疑受海流影響,流入釣魚台海域12海浬以內;船長陳吉雄強調「絕對沒有闖入日方領海!」,他表示海上流水變化多端,他放網位置是在台日漁協海域,但一見到日艦上前,就馬上收網離開,沒想到日艦卻在後方追逐,甚至在漁船附近繞圈,影響其航路,甚至企圖登船檢查。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出席師鐸獎頒獎典禮前受訪表示,他已經交辦漁業署和海巡署,詳細了解具體的情況,將要求日本說明,不得對我國漁民有不當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