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加論壇提高雄願景 林欽榮:不放棄爭取台積電

高市副市長林欽榮透露,高市府會做好一切準備,不放棄爭取台積電。(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副市長林欽榮透露,高市府會做好一切準備,不放棄爭取台積電。(記者王榮祥攝)

2020/09/28 14:0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副市長林欽榮今參加高市議會「市政新格局 港都新治理」論壇,以高雄市政定位與未來發展主軸為題、闡述他對建設高雄的想法;林欽榮提到,針對台積電到高雄一事,我們(高市府)並沒放棄、會再努力爭取。

林欽榮說,今天到市議會參加由高雄都會發展文教基金會、及高市議會合辦的「市政新格局 港都新治理」論壇,以高雄市政定位與未來發展主軸為題、與許多高雄產業界、學術界的好友,與曾議長、陸副議長、諸位議員先進,交換對高雄城市發展的想像。

他同時指出,今天也是「教師節」,自己過去曾有一段歲月浸潤於學界,不由得懷念起那段時常接受年輕學子奇思妙想反饋的時光,也向各位老師說聲「教師節快樂」!

林欽榮表示,除代表市府、向各位關心高雄百年發展的領域專家與學者們,進行市政團隊目前推動高雄轉型發展工作的重點報告,也收穫許多建言,大家對於高雄城市轉型,所表達出的期許與熱切,他都一一記下,帶回工作團隊充分討論。

他希望能盡快提出政策規劃,讓高雄在轉型為智慧港的進程中,除倚仗現有各產業中的隱形冠軍企業,同時扶持中小企業,快速透過智慧製造來提升競爭力。

他強調,自己樂當「高雄大工頭」,帶領工作團隊、加大力度去完成市長陳其邁提出的四個優先,產業轉型、增加就業、交通建設、解決空污,更希望爭取議會,不論是在預算上、政策執行上的各項支持。

林欽榮認為,在面臨美中貿易戰、英國脫歐、香港問題升溫、冠狀病毒全球疫情仍燃燒之際,全球產業尋求轉型升級,並移動生產基地,這是台灣未來至少20年來的新機會與新時代,當然也是「高雄的新時代」。

市府團隊有必要為高雄城市發展,重新快速再定位,帶起產業轉型浪潮,讓高雄在轉型智慧製造與智慧城市的風尖浪口,讓這座城市經濟百工百業得以繼續發展甚至轉型發展、人口回流與正成長 、市民好生活。

林欽榮強調,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針對先前的台積電設廠消息,相信陳其邁市長不會放棄,市府團隊是很真誠的,從水電、空汙防治、人才等,都要去爭取,我們沒放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