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施政報告 萊豬成中市朝野角力

吳瓊華要李天生連署美豬要零檢出。(記者蘇金鳳攝)

吳瓊華要李天生連署美豬要零檢出。(記者蘇金鳳攝)

2020/09/28 15:5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將在明年進口,國民黨中市議會今天連署要求市府零檢出,民進黨市黨部主委李天生在質詢就問市府,美牛早進口,而且含有微量萊克多巴胺,萊豬為何要零檢出,市府是雙重標準;國民黨市議會黨團執行長吳瓊華強調,自治條例是在前市長林佳龍時訂定,規定就是零檢出,她並在質詢完就請李天生連署,李生天直搖手,吳瓊華說「我知道你想簽,但因中央政策才不敢」,李天生則直說雙重標準。

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是國民黨今天質詢主力,而民進黨黨部主委、市議員李天生質疑國民黨雙重標準,美牛已早進口,而且有含萊克多巴胺是符合標準,為何萊豬就要零檢出,根本是雙重標準。

國民黨團執行長吳瓊華反駁,依據2016年7月農委會提交的報告,當時全球共194國,仍有164國禁用萊克多巴胺,台灣也禁止瘦肉精美豬,當時就是民進黨執政。

吳瓊華表示,現在民進黨跟美國商人談好條件,不過有民意六、七成反對,民進黨變成幫萊美豬代言,硬要台灣人吃下去,還說沒有問題,但為何要禁止營養午餐不能有萊豬。

吳瓊華表示,捍衛國人健康是不分黨派的,剛好議會民進黨前總召李天生議員都在場,其實他們應該也非常想要連署禁用瘦肉精美豬進口,只是礙於黨團立場其實我相信他們也是不分黨派一樣非常關心的!

吳瓊華還在質詢後,拿著連署書要李天生連署,李天生直說國民黨雙重標準,吳瓊華說我知道你想簽啦,我不會讓別人知道,大家都笑成一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