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2億防疫經費被批小金庫 衛福部︰防治預算不足時即可動用

立法院財政等委員會舉行聯席會議,審查「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2次追加預算案」,邀請相關部會首長報告並備質詢。(記者謝君臨攝)

立法院財政等委員會舉行聯席會議,審查「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2次追加預算案」,邀請相關部會首長報告並備質詢。(記者謝君臨攝)

2020/09/28 15:57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衛福部於「紓困3.0追加預算案」中,匡列52.8億元的疫情防治工作經費,被朝野立委質疑用途及項目內容模糊;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疑,這疑似為行政院的私房錢,淪為小金庫;民進黨立委劉建國也說,預算要編清楚比較好。對此,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表示,這是因應疫情變化,各防治預算不足時,會拿來用。

立法院財政、內政、經濟、教育及文化、交通、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舉行第1次聯席會議,審查「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2次追加預算案」,邀請相關部會首長報告並備質詢。

劉建國於質詢時,詢問衛福部編列52.8億元預算的用途;薛瑞元說,這筆預算有2個用途,一是因應疫情變化,若各防治預算不足時會拿來用,另一是藥品、疫苗研發有不確定性,若有新藥出來,可能就需動用這筆預算去購買。

劉建國追問,衛福部長陳時中說,這筆預算是要用來購買疫苗;薛瑞元說,這是可能之一。劉質疑,疾管署已編列135億元買疫苗;薛回應,其中20億元是鼓勵廠商進行人體試驗,115億元是用來購買疫苗,且當時是用1500萬人、每人一劑做估算,但現在疫苗進入臨床試驗,需打2劑,因此可能會不足。

劉建國指出,這52億元的用途,如果是跟135億元的用途相同,可以這樣處理嗎?希望預算要編清楚比較好。

事實上,行政院長蘇貞昌25日赴立院報告「紓困3.0追加預算案」時,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就曾質疑,衛福部以因應疫情變化,辦理相關防治工作,編列52.8億元,但這疑似為行政院的私房錢,淪為小金庫;當時主計長朱澤民指賴士葆看錯預算科目。相關攻防引起外界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