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呼籲恢復全面徵兵制 徐巧芯:女性應該要當兵 我自己也願意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在網路政論節目上拋出恢復全面調回徵兵制議題,強調「女性也應該要當兵」。(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在網路政論節目上拋出恢復全面調回徵兵制議題,強調「女性也應該要當兵」。(資料照)

2020/09/28 16: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中國戰機襲擾台灣空域,甚至出現踰越台海中線的動作,面對愈來愈緊張的台海局勢,恢復全面徵兵制議題再度浮上檯面,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也認為應該全面調回徵兵制,甚至提出「女性也應該要當兵,我自己也願意」。

三立網路政論節目《94要客訴》討論關於兩岸軍事、政治轉趨緊張的狀況下,是否可能出現軍事衝突情形成為話題,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在節目中指出,從民調上可以看到民眾覺得是有可能會有戰爭的,她認為兵制應該需要調整,把目前的募兵制全面調回徵兵制,包括女性也應該要當兵,徐巧芯強調,「我自己也願意。」

徐巧芯接著進一步補充,若兩岸間發生衝突,而民眾對很多軍事方面都不嫻熟,那這樣的話國力也沒辦法增強,講到軍事,不只是武器的部分,還有軍人的部分,應該要有更多的人去從軍、更多的人有軍事相關技能,「包括男性跟女性,我都覺得應該要」。

徐巧芯最後直言,對於兵制的考量,需不需要在這樣一個時空背景下做調整,反而是國民黨應該要去思考的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