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基會高雄秋節聯誼座談 許勝雄︰台商持續為兩岸和平努力

海基會今日在高雄舉行「2020大陸台商秋節座談聯誼活動」,海基會代理董事長許勝雄致詞表示,兩岸經貿往來40餘年,台商在外奮鬥打拚,不僅創造台灣經濟發展,也替台海和平而努力。(海基會提供)

海基會今日在高雄舉行「2020大陸台商秋節座談聯誼活動」,海基會代理董事長許勝雄致詞表示,兩岸經貿往來40餘年,台商在外奮鬥打拚,不僅創造台灣經濟發展,也替台海和平而努力。(海基會提供)

2020/09/28 16:41

〔記者陳鈺馥/綜合報導〕海基會今日在高雄舉行「2020大陸台商秋節座談聯誼活動」,海基會代理董事長許勝雄致詞表示,兩岸經貿往來40餘年,台商在外奮鬥打拚,不僅創造台灣經濟發展,也替台海和平而努力。

海基會表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與國際經貿情勢,海基會今年台商秋節活動自8月開始,陸續在北中南3個地區、5個縣市舉辦中小型座談及深度參訪,安排台商參訪當地工業及高科技園區,讓台商深入了解各地經營投資環境,能精準掌握商業訊息,提供返台投資更多選擇機會。

近年全球化、美中貿易戰和肺炎疫情改變全球局勢,許勝雄以「海鷗」比喻台商談及,海鷗飛翔在高空中,不畏狂風巨浪,如同台商的韌性與精神,近年政府積極推動返台投資,海基會持續擔任政府與台商之間平台,協助與各地方媒合。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日也到場參與座談會,向台商介紹高雄市及橋頭科學園區在地優勢。陳其邁說,高雄地緣位置好,擁有完善的製造、服務和新創產業,台商無論在這裡投資或建立南向基地,都相當適合。

在場的台商會長表示,上次到竹北生醫園區參訪,看到許多新的技術與新創團隊,讓他感到相當震撼,台商資金回流需要有項目支撐,這是很有前景的新興科技,事實上台灣有許多高附加價值的產業,值得大家深度評估參考。

海基會指出,座談會上,台商陸續針對投資環境、檢疫隔離措施、盤整直航航點、商務人士簽證與兩岸經貿交流提出建議。

許勝雄提及,海基會將詳實記錄並彙整相關建言,提供政府進行決策參考。他強調企業經營,要以永續發展為目標,替台灣的未來及下一代共同努力。

海基會2020年大陸台商秋節座談聯誼活動共計舉行3場,第一場8月底在台中、嘉義;第二場9月中旬在桃園、新竹;第三場在高雄圓滿落幕,今日由代理董事長許勝雄主持、秘書長詹志宏、副秘書長蔡孟君等海基會同仁出席,並邀請高雄市長陳其邁、陸委會副主委李麗珍與經濟部代表共同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