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委駁黃士修「空談願景」 指歐盟綠色政綱未提核電

洪申翰昨於青年抗暖化大遊行巧遇黃士修,針對綠色政綱是否包含核電今日做出回覆。(資料照)

洪申翰昨於青年抗暖化大遊行巧遇黃士修,針對綠色政綱是否包含核電今日做出回覆。(資料照)

2020/09/28 2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青年抗暖大遊行在27日冒雨進行,反核立委洪申翰與擁核派黃士修雨中不期而遇,黃士修以「綠色新政包含核能嗎?」、「歐盟綠色新政包含核能耶」詢問洪申翰,洪當下不予理會,遭黃士修事後在臉書製圖譏刺他「空談願景」。洪申翰今在臉書表示,歐盟的綠色政綱的正式文件並沒有提到核電,並說不欣賞黃士修窄化、曲解綠色政綱(或譯綠色新政)的議題脈絡,所以當時不願搭理他。

洪申翰表示,核電是歐盟最具爭議的議題,在歐盟高峰會期間,高峰會討論是「為確保能源供應安全,尊重會員國決定各自能源配比。」也就是說,歐盟尊重各國核電計畫,並不會強制禁止與排除,但也不代表歐盟將在綠色政綱中鼓勵發展核電。

洪申翰認為,綠色政綱的倡議非常重要,不應被刻意誤導被扭曲解讀,綠色政綱最主要主旨,是鼓勵各歐盟國全力發展再生能源與能源效率,尤其是離岸風電,更要推動碳關稅機制、協助弱勢勞工面對轉型的公正轉型基金。根據洪申翰解釋,歐盟全力發展再生能源,但不會以同樣力氣推動會員國發展核電,並批評黃士修刻意誤導綠色政綱支持發展核電。

黃士修日前稱,歐盟官方明確回信他:「綠色政綱包含核能」。但根據台灣事實查詢中心1月的報告,歐盟議會於2020年1月15日通過的《歐洲綠色政綱》,確實未將核能列為綠能,也未將「去核」明列條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