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黃文財「被請辭」輪船公司董座 高市府︰新董座30日產生

高市府否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麻吉黃文財「被請辭」輪船公司董座,表示新董座30日就會產生。(資料照)

高市府否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麻吉黃文財「被請辭」輪船公司董座,表示新董座30日就會產生。(資料照)

2020/09/28 19:33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前高雄市長韓國瑜6月被罷免下台後,他帶來的麻吉好友黃文財仍擔任高雄輪船公司董事長,曾遭綠營議員質疑為何罷韓後黃仍不下台。今天傳出黃「被請辭」,市府交通局下午緊急出面否認,強調黃文財以口頭、書面請辭,繼任董事長人選將在30日的董事會產生,目前由交通局長張淑娟兼任。

交通局證實黃只做到明日,高雄輪船公司30日將召開董事會,依公司法規定,高輪公司30日同時召開董事會改選,董事之一的交通局表示,輪船公司是高雄市政府投資100%公營公司,董事會成員8名董事,包括交通局、觀光局、文化局、海洋局4名官方代表、2位工會代表、2名專業代表,市府得隨時改派新任董事。

據了解,2名專業代表包括兼任董事長的張淑娟外,另1名專業代表極可能就是下任的董事長,交通局指出,配合輪船公司每3至4個月召開董事會,說明公司財務狀況及相關營運報告事項,決定於9月30日召開董事會議,提報市府指派新任董事,並依規定由董事互選新任董事長。

主秘黃榮輝否認黃文財「被請辭」,由於黃文財不像政務官依法須與前市長韓國瑜同進退,董事長由董事互選出,約等同市府11職等官員,月薪大約10萬元,至於誰會出線擔任新董事長,市府高層不鬆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