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韓媒報導小英「要把中國抹去」?實為杜撰

查核中心表示,此事為捏造訊息。(圖擷取自查核中心網頁)

查核中心表示,此事為捏造訊息。(圖擷取自查核中心網頁)

2020/09/30 14: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假消息滿天飛,民眾要小心!近來,網傳「韓國媒體報導,蔡英文澎湖視察表示,將把中國從地圖上抹去」一事,經查證為「錯誤」訊息。

近來,簡體中文網站流傳文章標題宣稱,「外媒:蔡英文今天在澎湖,大肆叫囂『把大陸從地圖上抹去』」,內容則指稱,「9月23日,韓國《KSBS》電視台突然插播了一條國際快訊,『台灣所謂的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在澎湖列島視察部隊時,宣布啟動台軍萬箭穿心計畫,並對士兵私下表示,若中國欺人太甚,打算就此把大陸從地圖上抹去』」。

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發布查核報告指出,網傳文章所使用的新聞擷圖,實為韓國《聯合新聞TV》電視台9月23日的新聞報導,標題的正確翻譯為「多名目擊者指出,看到流星從夜空中墜落」,內容則是「23日清晨,多名目擊者看到流行從夜空中掉落。韓國天文研究所表示,這很有可能是一顆流星」,而謠言提及的《KSBS》電視台並不存在,台媒亦無相關報導,因此,此傳言為使用不相關的新聞擷圖杜撰的「錯誤」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