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戰就幹掉台灣長官投降?謝震武1句話打臉《環時》創作文

謝震武根據A先生說的「兒子服役單位的人一半以上不會寫字」一句話打臉表示:「要找到這樣,在台灣我可以肯定地講一定沒有」。(資料照)

謝震武根據A先生說的「兒子服役單位的人一半以上不會寫字」一句話打臉表示:「要找到這樣,在台灣我可以肯定地講一定沒有」。(資料照)

2020/10/01 0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媒《環球時報》30日引述一名退役軍人「A先生」的說法,報導指,A先生曾叮嚀兒子,若兩岸開戰,被長官要求衝鋒,「你就一槍幹掉他然後投降」。對此,主持人謝震武當日在節目中,根據A先生說的「兒子服役單位的人一半以上不會寫字」一句話打臉表示:「要找到這樣,在台灣我可以肯定地講一定沒有」。

據《環球時報》該篇報導,A先生稱,他的軍官朋友表示,兩岸一開戰,他就開炮,把機場跑道炸爛,都別飛了,直接繳械投降;A先生也說,他告訴兒子,「如果兩岸開打,你的長官要你衝鋒,你就直接一槍幹掉他,然後投降」,因為「沒必要為了一場不正義的、必輸的戰爭而死,況且你的屍體還沒僵,戰爭就打完了。」

A先生還說,現在台灣都是「草莓兵」,是來混日子的,在家也都是魯蛇(Loser),他指出,光他兒子連上有一半的人不會寫字,令人難以置信。

對此,資深媒體人邱明玉30日在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指出,這篇報導奇怪的地方,除了沒有附上照片外,所謂「一半的人不會寫字」就很奇怪,「他不知道台灣的識字普及率已經超過90幾%以上了?」另外,邱明玉也表示,A先生說兒子服役4個月才開過1次槍5發子彈,這跟現實也是不符的,「拿這個大內宣,你也要有點事實的根據」。

謝震武在節目中也表示,從邱明玉剛剛說的,大概就可以給大家答案。「因為那個(一半的人不會寫字)在台灣大概找不到」,謝震武說,「這個真的要找到這樣,在台灣我可以肯定地講,一定沒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