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FTA有譜? 美議員:已納入川普政府考量

美國眾議員透露,台美洽簽自由貿易協議的計畫已被川普政府納入考量。(路透資料照)

美國眾議員透露,台美洽簽自由貿易協議的計畫已被川普政府納入考量。(路透資料照)

2020/10/01 07: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中國工作小組」(China Task Force)9月30日公布長達130頁的報告,提出430項建議,以應對中國的威脅,其中建議美國政府與台灣展開自由貿易協議(FTA)談判,美國眾議員透露,台美洽簽自由貿易協議的計畫已被川普政府納入考量。

美眾院中國工作小組在今年5月成立,由代表11個不同委員會的15名成員組成,並在過去的幾個月中研究意識形態競爭、國家安全、供應鏈、科技、經濟與能源,以及整體競爭力等6大領域,列出430項對抗中國的建議。

中國工作小組的報告指出,美國應該與盟友合作解決中國所設下的障礙,強化彼此經貿關係,以應對中國的作為,建議政府深化與台灣貿易關係,解決彼此間特定貿易議題,並與台灣展開雙邊自由貿易協議的談判。

美國眾議院中國工作小組主席、共和黨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向《路透》表示,相關計畫已「很大程度」納入川普政府考量,他認為雖然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並不會100%贊同,但對政府而言已是的選項之一,中國工作小組提供的建議具有十足份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