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眾院報告抗中挺台 籲允許駐美代表處更名「台灣代表處」

美眾院報告抗中挺台,籲允許駐美代表處更名「台灣代表處」。(本報合成)

美眾院報告抗中挺台,籲允許駐美代表處更名「台灣代表處」。(本報合成)

2020/10/01 07:1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中國工作小組」(China Task Force)9月30日公布一項調查報告,檢視中共在意識形態競逐、供應鏈、國家安全、科技、經濟與能源,以及整體競爭等6個領域帶來的挑戰,提出82項關鍵發現,並就如何更好反制中共威脅列出430項政策建議,包括與台灣發展更密切的合作關係。

報告建議美方與台灣展開自由貿易協定談判、允許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Taiwan Representative Office)或類似名稱,以反映美台實質關係,並重申對台安全承諾等。

眾院共和黨人今年5月宣布成立15人中國工作小組,成員橫跨眾院11個不同委員會,由眾院外交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擔任主席。小組過去幾個月來訪問上百名美國官員、企業領袖、外國使節及專家,將其意見彙整為這份長達130頁的全面性報告,指明美國如何才能扭轉過去失敗的對中「接觸」政策,因為「接觸」已使美國人的安全和繁榮受到威脅。

報告批評中國的軍事脅迫,試圖控制印度—太平洋地區,包括南海與東海軍事化、發展武力犯台所需的先進軍事能力等,建議美國行政部門持續闡明並重申對台安全承諾,國會也應持續鼓勵並核准對台軍售案,支持台灣加強不對稱作戰能力。此外,國會也應確保美國國防部擴大與台灣的防衛與安全合作。

報告批評中共透過不公平競爭、盜竊技術與智慧財產等作為,試圖支配全球市場;美方應與盟友合作解決中共設置的障礙,並增強彼此經貿關係以平衡北京作為。

報告指出,自美國國會1979年通過「台灣關係法」以來,美國對台政策停滯不前;台灣是自由世界與中共對抗的焦點,也比美國其他夥伴面臨更直接的中國侵略威脅;一旦中共成功控制台灣,將削弱美國全球安全聯盟,嚴重衝擊美國科技供應鏈,重創全球民主,因此美方應大幅度調整對台政策,使其更符合台灣對美國國家安全的重要性。

對此,眾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指出,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讓美國意識到供應鏈所面臨的挑戰;美國政府各個部門都有可以讓中國「佔便宜」的薄弱環節,「我們真的必須睜開我們的眼睛,做一些真正不同的事情,這就是這份報告真正展示的內容。」

麥卡錫強調,中國小組的報告提出的意見中,有6成獲得共和、民主兩黨支持,包括促進美國生產以保障醫療供應鏈的安全、允許國防部資助尖端科技實驗,加速實現美軍現代化,以及要求財政部制裁中國等。

中國小組最初設定為兩黨合作,但民主黨後來決定退出。麥卡錫質疑,「為何民主黨不想幫助我們?為什麼(民主黨籍眾院議長)裴洛西退出?」「我不清楚共產黨對民主黨有什麼影響,但它的力量相當強大。」麥卡錫認為,民主黨不加入中國工作小組是犯了大錯,「他們只想把精力集中在總統身上,他們不想關注病毒來源,那就是中國。」「病毒是中國製造的」。

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指出,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讓美國意識到供應鏈所面臨的挑戰,美國政府應設法抵制中國「佔便宜」。(彭博)

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指出,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讓美國意識到供應鏈所面臨的挑戰,美國政府應設法抵制中國「佔便宜」。(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