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千萬人頭落地」說 柯文哲:不能擺出我怕你的樣子

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前總統馬英九出席台北設市百年活動。(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前總統馬英九出席台北設市百年活動。(記者簡榮豐攝)

2020/10/01 11:16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中共軍機持續擾台,兩岸情勢升高,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喊話民進黨政府要維持九二共識,否則「一旦政策錯誤,千萬人頭落地」,挨轟是幫中國恐嚇台灣;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要避戰但不能畏戰,明知一打起來很危險,但絕不能擺出我怕你的樣子;而被問到馬英九言論是否算畏戰?柯文哲笑稱「等下馬總統來可以問他。」

面對中國頻頻挑釁,馬英九連日相關言論也持續引發爭議,先稱兩岸若開打「首戰即終戰」,近日又稱「一旦政策錯誤,千萬人頭落地」,挨轟又是幫中國恐嚇台灣、膝蓋先落地。

對於馬英九言論挨轟,柯文哲緩頰說,聽他講話需看前言後語,合起來也不至於太離譜,之前單看他說「首戰即終戰」這句話也嚇一跳,但前後看完就能明白他的意思。

柯文哲認為,兩岸若爆發戰爭「真的不得了」,所以一定要非常慎重,但要避戰不畏戰,「就像對狼群一樣,你一畏縮他就湧上來了」所以明知一打起來很危險,但也絕對不能擺出我怕你的樣子。

現場媒體再追問柯文哲「馬英九言論是否算畏戰?」柯文哲則笑稱,「等下馬總統來你可以問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