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強化天弓三型防空飛彈陣地 空軍動支4億在東引新建工程

天弓三型飛彈以垂直發射架發射。(圖:取自中科院網站)

天弓三型飛彈以垂直發射架發射。(圖:取自中科院網站)

2020/10/01 11:19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在馬祖東引設有天弓防空飛彈丶雄風系列反艦飛彈陣地,是台灣反制中國軍事威脅的重要戰略要地,根據公開資訊的政府電子採購網最新揭露,空軍司令部最近動支4億餘萬元經費,要在東引進行一項「新建統包工程」,引起軍政圈的關心,傳出這項工程可能與強化空軍新型防空飛彈陣地及安全防護有關。

根據政府電子採購網發佈的決標公告指出,國防部在東引進行一項「新建統包工程」,經費高達4億0218萬2千元,履約單位為空軍司令部,工期預估到民國111年6月30日完成,這項工程已由位在東引的某家營造工程公司得標。

軍方在東引設有指揮部,轄區內有陸海空軍的三軍部隊,空軍部分則是以防空飛彈為主,空軍司令部在此次的工程標案中載明,工程完工後將可改善東引地區官兵生活品質,但因為金額龐大丶又涉及敏感及國家安全事宜,相關人士認為應非單純的生活設施改善工程,而是與新建丶強化空軍新型防空飛彈陣地及安全防護有關。

相關人士今天說,目前天弓三型飛彈的「最大攔截高度」,約為40公里,但「有效攔截高度」約為24至26公里之間,與美國愛國者三型飛彈相當,但為了求取技術突破,以及有效反制中國對台的飛彈攻擊威脅,中科院希望將弓三飛彈的最大攔截高度及有效攔截高度,都能大舉提升。

他說,目前增程型弓三飛彈正在密集測試當中,在挑戰更高層防禦的部分,希望將最大攔截高度由現行的40公里拉高到70公里,有效攔截高度也由現行24到26公里,朝向達到35至40公里高度為目標,未來將因此具有美軍新式「薩德飛彈系統」的「部分」作戰功能。

面對共機頻繁侵擾我國空域,甚至是越線挑釁,相關人士說,軍方在東引設有天弓飛彈,弓三飛彈使用的相列雷達,範圍可涵蓋包括中國福州丶龍田等軍機場的動態,一旦共機對台有強烈而直接性的威脅時,軍方就會以飛彈追蹤監控丶追瞄鎖定等措施,反制共軍威脅,保衛台灣安全。

政府電子採購網揭露,空軍司令部動支4億餘萬元在東引新建工程,傳出與新型防空飛彈的部署與強化防護安全有關。(圖:擷取自政府電子採購網)

政府電子採購網揭露,空軍司令部動支4億餘萬元在東引新建工程,傳出與新型防空飛彈的部署與強化防護安全有關。(圖:擷取自政府電子採購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