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謝美眾院挺台灣代表處正名、促貿易談判 外交部︰續深化關係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表示,對美國國會議員關注並支持深化台美關係,呼籲美國政府採取具體行動以全方位強化台美關係,外交部表達誠摯感謝,將繼續聯繫深化關係。(資料照)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表示,對美國國會議員關注並支持深化台美關係,呼籲美國政府採取具體行動以全方位強化台美關係,外交部表達誠摯感謝,將繼續聯繫深化關係。(資料照)

2020/10/01 12:1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共和黨眾議院「中國任務小組」30日建議政府啟動美台貿易談判及同意我駐美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等,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表示,對美國國會議員關注並支持深化台美關係,呼籲美國政府採取具體行動以全方位強化台美關係,外交部表達誠摯感謝,將繼續聯繫深化關係。

15位共和黨聯邦眾議員為試圖反制中國對美國國安與經濟造成的威脅,於今年稍早成立「中國任務小組」(China Task Force),由眾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擔任主席。該小組30日召開記者會,公布小組撰擬一份政策報告。

該份報告凸顯中國多年來對美國長期利益構成的威脅與挑戰,包括加強美國醫療供應鏈、制裁涉及經濟或工業間諜活動的中國電信公司、評估北京對新疆維吾爾穆斯林少數民族的鎮壓是否已構成種族滅絕等內容。

報告同時指出台灣是在中共陰影下的民主捍衛者,更是美國的安全盟友,美國會支持台灣獲得自我防衛能力以及執行「整體防衛構想」(ODC)所需的不對稱戰力。

報告建議美國政府應與台灣展開貿易談判、並允許我駐美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報告也建議美國國會應儘速通過「台灣保證法」、「台灣主權象徵法」、「台灣獎學金法」等與台灣相關法案。

對於川普政府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是否有意推動台美貿易談判,路透社昨引述麥考爾說,此類談判是川普政府「必須提出的重大外交政策宣示」,且有助於追究中國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方面的責任,「我不認為萊特海澤已經百分之百同意了,但這是他們的選項之一。我認為工作小組提出的建議具有相當重的份量」。

歐江安表示,對於美國國會議員關注並支持深化台美關係,呼籲美國政府採取具體行動以全方位強化台美關係,外交部表達誠摯感謝;有關該報告與我國相關的議題,外交部將繼續與美國行政部門及國會友人積極聯繫,以期深化台美友好夥伴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