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議員包圍陳其邁逼簽反瘦肉精美豬聲明 議長喊話回座沒人聽

國民黨團包圍陳其邁,要求他站在市民健康立場、簽署反對美豬進口聲明書。(記者葛祐豪攝)

國民黨團包圍陳其邁,要求他站在市民健康立場、簽署反對美豬進口聲明書。(記者葛祐豪攝)

2020/10/07 11:5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今進行施政報告與備詢,首先面對國民黨團、第一題被問美豬;藍營議員提問後,直接圍住陳其邁要求簽署反對瘦肉精美豬進口聲明書,與綠營議員在官員席旁僵持、推擠,議長曾麗燕數度喊話要求回座但沒人理會,只好敲槌休息。

休息過後,藍營仍不放棄、堅持市長陳其邁應該為市民健康著想與表態;議長曾麗燕則繼續喊話,希望議員遵守會場秩序及其他黨團發言時間,藍營議員這才慢慢退出。

國民黨團今帶著許多豬氣球當道具,開場就質疑陳其邁多年前全力反對美豬進口,如今態度大轉變、前後不一;蔡武宏、陳美雅、童燕珍、黃紹庭等人接力批判,並詢問陳其邁會不會吃美豬?陳其邁則說明時空背景不同,並強調自己比較喜歡台灣豬。

藍營無法接受陳其邁答詢內容,進而帶著事先製作好、反對美豬進口的聲明書,圍著陳其邁要求簽署,綠營議員見狀趕緊上前解圍,並提醒議長應該控管質詢時間。

因為藍營抗議動作已超過質詢時間10分鐘,議長曾麗燕數度喊話,希望同仁回座、維持議場秩序,但第一時間沒人理會;由於藍綠持續僵持,曾麗燕為避免現場失控,臨時宣布先休息。

藍營事先製作反對含有瘦肉精美豬進口聲明書。(記者王榮祥攝)

藍營事先製作反對含有瘦肉精美豬進口聲明書。(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