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大改革!彰化縣11月1日起縮短午休提前30分下班

彰化縣政府從11月1日起提前30分下班,政策一體適用,縣府和所屬公家機關同步實施。(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政府從11月1日起提前30分下班,政策一體適用,縣府和所屬公家機關同步實施。(記者張聰秋攝)

2020/10/07 11:55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幸福的30分鐘!彰化縣政府宣布將從11月1日起,試辦調整午休時間為中午12點至下午1點,下午上班時間為下午1點至5點,午休縮短30分鐘,原本下午5點30分下班,提前30分於下午5點下班,這項政策適用於縣府及所屬機關學校,約1萬多名公務員身上,縣府已發函給26鄉鎮市公所說明新制將上路,公所是否跟進,縣府予以尊重。

人事處長張正一表示,民意希望彈性調整工時,提前下班,縣長王惠美從善如流,考量目前體制彰化縣政府及所屬機構上班時間早上8點到下午5點30分,午休1個小時30分,原先已有3鄉鎮提早30分甚至1小時下班,縣府和公所作法不同調,而調整後的公所實施一段時間至今,民眾並不覺得洽公不便,加上已有其他縣市彈性調整上班時間,逐漸成趨勢,縣府經開會討論,決定從下個月起試辦縮短午休提早下班。

張正一指出,中央授權地方自行彈性調整上下班時間,縣府試辦計畫最近已發文給各公所,公所是地方獨立自治團體,是否跟進實施還是由公所決定,縣府不強迫,更尊重公所決定。

目前中部地區台中、雲林、苗栗等縣市政府單位及所屬機關都已調整上班時間,在每日做滿8小時、每周總時數40小時前提下,採取提早上班或縮短午休時間的變通辦法,讓員工可以提早在下午4點30分或下午5點下班。

縣內現況為大村、竹塘鄉公所採取冬季彈性上班,每年11月1日到隔年1月31日縮短午休時間,下班提早半個小時;田中鎮公所全年縮短午休1個小時,提早1個小時在下午4點30分下班,3鄉鎮公所目前暫時決定維持現況,其他鄉鎮市公所多數表示等觀察後評估再決定,短時間先維持現況。

針對縣府宣布縮短午休提前下班政策,民眾看法褒貶不一,有人直呼是「幸福的30分鐘」,卻也有公務員因業務屬性不同,反倒羡慕可準時下班的同事,不過,整體還是肯定彈性工時的政策。

彰化市吳姓男子說,彰化不少人台中通勤上班,提早半個小時下班可配合大眾交通工具時間,避開尖峰時段交通堵塞的情況,早一點回到家。還有職業婦人說,可提早到黃昏市場買菜,為家人準備晚餐時間較充裕。更有民眾說,縮短午休表示工時更集中,工作火力集中提高辦事效率,減少做事拖延,正向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