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任務結束!大安警衛組解散歸建 李坤儀:謝謝陪我們到最後

李坤儀在臉書貼文感謝大安警衛組。(圖擷自李坤儀臉書)

李坤儀在臉書貼文感謝大安警衛組。(圖擷自李坤儀臉書)

2020/10/07 15:53

相關新聞:新聞幕後》縱橫政壇36年屢遭維安考驗 「大安警衛組」解散歸建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府今日為故總統李登輝舉行奉安典禮,李登輝長眠於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特勳區,長達36年、負責李登輝警衛維安的「大安警衛組」,也宣告任務結束,今日正式解散歸建,對此,李登輝最疼愛的孫女李坤儀也在臉書PO文向大安警衛組表達感謝,並說這是「一輩子一個老闆的概念」、「謝謝你們陪我們到最後」。

李坤儀在臉書表示,今日中午「大安警衛組」歸建了,並PO出與警衛人員的合照,李坤儀指出,在照片裡最久的待了34年,最短也待了5、6年。李坤儀說,若非身在其中,「很難想像單單一個人 ,牽動著這麼多人的青春歲月」,並說再多的感謝也不足以形容,謝謝大安警衛組陪他們到最後。

李坤儀最後在文末特別註明「永遠的大安」、「共同的回憶」、「一輩子一個老闆的概念」。

「大安警衛組」自1984年李登輝擔任副總統起,便開始負責李登輝警衛維安,當時警衛任務代號取名為「大安」,副總統官邸也連帶稱為「大安官邸」;1988年前總統蔣經國逝世,李登輝也以副總統身分繼任總統,警衛人員也倍增為100餘人;在李登輝卸任總統之後,警衛規格也做調整,從100多人降為10多人。而今日的奉安典禮,也是大安警衛組最後任務,縱橫政壇36年、屢受維安挑戰的大安警衛組,今日正式解散,警衛組人員全數歸建原單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