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為洲:不公布完整食安諮議會記錄 不讓蘇貞昌上台

立法院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指出,食藥署9月4日召開「食品衛生安全與營養諮議會」,15位專家中有10位反對或有疑慮,政府仍要開放萊豬進口。(記者林良昇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指出,食藥署9月4日召開「食品衛生安全與營養諮議會」,15位專家中有10位反對或有疑慮,政府仍要開放萊豬進口。(記者林良昇攝)

2020/10/15 11:39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宣布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後,衛福部食藥署曾於9月4日召開「食品衛生安全與營養諮議會」,國民黨立委認為,15位參加的委員中有10位對含萊劑豬肉進口反對或有疑慮,他們的意見卻未被重視,會議形同過水,只是背書,要求公布完整會議影音紀錄,否則不讓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公布食藥署召開的「食品衛生安全與營養諮議會109年第7次會議」會議記錄,黨團總召林為洲說明,蔡總統在8月28日宣布要在明年1月1日開放進口含瘦肉精美豬進口,政府在9月4日召開該諮議會,請了15個專家討論,根據發言內容,有10位專家反對或有疑慮,僅5位支持。

林為洲質疑,大部分學者專家反對,「為什麼會做這樣的決策?」顯示政府根本沒有遵守專家的意見,自行公布殘留容許量標準,把專家當「塑膠」。

立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奕華指出,挖越多政府開放含萊劑豬肉進口的決策流程,就知道過程很多違法之處,9月4日諮議會討論的唯一一份風險評估報告就是成功大學教授李俊璋所做,該份報告以比10萬元少10元來規避公開招標,更減去了結案該有的法定程序。

林奕華質疑,依照食安法第4條,風險評估報告需要由風險評估諮議會來做,參加的委員都必須署名負責,若不同意也會寫不同意見書,現在政府公然違法,只由單一位教授做報告,在後來召開「食品衛生安全與營養諮議會」討論時,很多專家有疑慮,政府卻對專家意見無後續作為,隔日就訂出萊劑殘留容許標準,只是把專家當背書工具。

林為洲表示,國民黨具體要求公布9月4日「食品衛生安全與營養諮議會」的完整會議紀錄影音檔,不公布就不審查,也不會讓蘇貞昌上台施政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