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公訓處課程竟有電影欣賞、單車體驗營 王世堅:浪費公帑

議員王世堅發現,公訓中心已淪為公務人員休憩、才藝中心,課程竟有易經初階研習班、樂活心靈班、樂活單車體驗營、山林體驗營、電影欣賞等。(資料照)

議員王世堅發現,公訓中心已淪為公務人員休憩、才藝中心,課程竟有易經初階研習班、樂活心靈班、樂活單車體驗營、山林體驗營、電影欣賞等。(資料照)

2020/10/17 12:4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公務人員訓練處提供各種課程讓公務員上課,藉此增加職能,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卻發現,公訓中心已淪為公務人員休憩、才藝中心,課程竟有易經初階研習班、樂活心靈班、樂活單車體驗營、山林體驗營、電影欣賞等,甚至台北市在柯文哲上任後,預算還提高超過2000萬,讓他忍不住痛批,浪費人民繳稅錢,對得起人民嗎?

王世堅表示,公訓處課程的意義是在公務員空檔時間,加強訓練,主要是和公務員的工作相關,像是研習法務、工程等相關課程,都對公務員有所幫助,但有些課程卻讓他百思不得其解,像是易經初階研習班、易經與智慧人生,「天啊!光是易經課程就有好幾個,這和公務員處理公務有什麼關係?」

王世堅指出,除易經甚至還有樂活心靈班、樂活單車體驗營、山林體驗營、電影欣賞等,公訓處竟還要負責公務員心靈成長,真是不可思議,如果辦的是正規課程沒話說,但怎能用公帑讓公務員請公假,上這些課程,不能這樣浪費公帑,柯文哲執政這6年相關預算超過2000萬,卻是上休憩養生相關課程,這樣對得起納稅人,市民看得下去嗎?

公訓處表示,隨時代及職場演變,近年公訓處調整訓練計畫以充實公務人員所需具備核心職能或職場所需工作技能,像是管理核心能力、精實管理、e化整合服務等班期,為因應世界衛生組織主張職場是推動健康促進的優先場所,協助同仁身心健康,讓他們提供更優質的市政服務品質,納入辦訓考量,才會開辦易經、健康養生、電影賞析等促進同仁身心健康的班期,但僅佔年度訓練班期的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