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東南沿岸部署東風-17劍指台灣? 王定宇︰遏阻別國馳援

港媒「南華早報」報導,解放軍已在東南沿海飛彈基地部署了最先進的高超音速飛彈東風-17。東風-17飛彈示意圖。(歐新社)

港媒「南華早報」報導,解放軍已在東南沿海飛彈基地部署了最先進的高超音速飛彈東風-17。東風-17飛彈示意圖。(歐新社)

2020/10/18 16:03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港媒「南華早報」披露中國將東南方基地的飛彈,更新為東風-17型導彈,引發關注,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認為,主要是為了「反介入」,可能並非劍指台灣,而是不讓別的國家來援助台灣;但這樣的部署也距離台灣很近,暴露在台灣的打擊範圍內,他對於報導所稱的位置,有所存疑。

王定宇說,東風-17型射程超過1800公里,屬於精準打擊的飛彈,共軍確實一直在提升實力,也強化東方戰區、南方戰區的部署,對台灣形成壓力;這種導彈主要目的在於反介入,不讓其他國家來援助台灣,是否會部署在離台灣這麼近的東南方,暴露在台灣的打擊範圍內,他質疑南華早報所報導的位置。

王定宇指出,台灣不能小看中共的威脅,國防部都有在掌握軍狀態,也不用過度誇大中共的能耐,畢竟要打下台灣,不能只靠導彈,真的要佔領,還是紮實的空降,以及兩棲登陸的實力,目前中共不具備這樣的實力。

王定宇表示,中共將東風-17部署在東南方,一來暴露在台灣打擊範圍內,再者,並非劍指台灣,而是美國、日本這些國家;中共軍事部署動作愈大,形成印太地區的麻煩製造者角色就愈清晰。

王定宇提到,牽動美、日、澳、印等印太地區四方安全會談,以及個邊的同盟,也都在遏止中共窮兵黷武的擴張作為,對於南華早報的報導是否為真,他個人是打了問號,中共宣稱的導彈實力,則予以尊重。

王定宇強調,台灣會用最好的掌握與準備來捍衛,中共雖然號稱強大,但台灣保護自己國家的能力與決心也不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