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困古都馬拉松管制區求助 員警竟冷回:「你選的市長」辦的!

台南古都馬拉松路跑賽今天清晨在台南市區舉行,員警在比賽路線沿途都執行交管措施。(記者王俊忠翻攝)

台南古都馬拉松路跑賽今天清晨在台南市區舉行,員警在比賽路線沿途都執行交管措施。(記者王俊忠翻攝)

2020/10/18 17:02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因雙十國慶煙火爆超大人車潮,交通疏導問題被輿論罵翻,延期舉行的「古都馬拉松賽」18日清晨登場,再因交通管制問題爆發警民口角,1名男性機車騎士清晨6點多下班,不滿被困在管制車道內,問警員「要怎麼回家」?他轉述員警竟回說「你們選出的市長辦的,誰叫你選他」?他氣得在臉書社團po文討公道;台南市警方回應,會加強員警教育訓練。

台南市古都馬拉松賽原訂今年3月舉行,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期到今天清晨登場,約有1萬5000人穿越市區路跑,又因交通管制問題爆出警民發生口角爭執。

這名男騎士在臉書社群指出,他工作到18日清晨下班,要從台南市中西區樹林街往東,清晨6點10分許,在南門路口遇上交管,繞了3條路都繞不出南門路的管制線,被困在府前路、南門路與健康路的包圍區域內,他找不到回家的路、只能問當時在路口管制交通的許姓警員。

男騎士稱「我家就在附近而已」、並指著前方一度要加油門衝過馬拉松賽道管制區,卻被警員阻止、告知不能穿越,還提醒賽道區域已經公告很久,雙方頓起口角。

男騎士指稱,許姓警員說風涼話的態度讓人很生氣,居然還說「這干我什麼事」,調侃地說「你們自己選的市長辦的,誰叫你們選他」。

警、民雙方雖然未再起紛爭,但騎士不滿警員態度,回家後在臉書社團粉絲頁po文討公道、強調是公布員警的跋扈態度與言行,「如有加油添醋的話,願意負任何法律責任」。

台南市警二分局回應,對馬拉松賽道所有管制措施都有先期公告,針對員警遭指控有言行不妥之事,已主動查處,會對員警執行管制作為時的言行不妥情事檢討改進、加強教育訓練。

有員警私下抱怨,馬拉松路跑賽辦在市區不妥,每年古都馬拉松多少引發警民零星口角,也因為市區車流量大,耗費大量警力在凌晨執勤,被迫半夜起床加班的基層員警難免情緒會受到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