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年都來! 中國外交官毆打我官員 目擊者還原惡行

我駐斐濟代表處10月8日舉行國慶酒會,卻有2名中國駐斐濟大使館館員企圖擅闖,並與我方人員發生肢體衝突。(圖擷取自我駐斐濟代表處網站)

我駐斐濟代表處10月8日舉行國慶酒會,卻有2名中國駐斐濟大使館館員企圖擅闖,並與我方人員發生肢體衝突。(圖擷取自我駐斐濟代表處網站)

2020/10/20 0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駐斐濟代表處10月8日舉行國慶酒會,2名中國外交人員卻擅闖會場、拍照,遭阻擋時竟動粗,導致我方人員輕微腦震盪送醫。對此,當天在場的我駐斐濟國合會人員李泰昌還原事發當下,還透露中國人員「每年(台灣)辦國慶酒會都會到外場來『關切』」。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李泰昌受訪表示,當時2名中國人員闖進國慶酒會,不斷拿相機拍攝國慶酒會賓客名單,遭我方人員趕出去後,沒想到不死心再回來第二趟,發現進不去後惱羞成怒,就直接對我方人員動手,「3個人倒在一團,但是我們同事被壓在下面,然後他似乎是有撞到頭(傷的最嚴重)。」

但為何中國和斐濟有邦交,卻硬要來台灣晚會拍照蒐證?李泰昌說:「他們(中方)想要避免我方人員和當地政要接觸,公方面或私方面。」李泰昌更直言,中國每年在我方舉辦國慶酒會時,都一定會派人到場外「關切」。

8日2名中國外交人員強闖我駐斐濟代表處國慶晚會,暴力毆打台灣外館人員致腦震盪住院。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9日對外譴責我國是「賊喊捉賊」,並聲稱「台灣在斐濟根本沒有什麼所謂外交官」、「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對此,陸委會反批,中國外交部事後慣以誣陷與混淆是非,企圖歸責台灣,其蠻橫霸道,顛倒黑白,台灣人民絕不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