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斐濟事件外交部被動告知 張其祿:要求提專案報告

立法院民眾黨團副總召張其祿(左)、立委邱臣遠。(記者謝君臨攝)

立法院民眾黨團副總召張其祿(左)、立委邱臣遠。(記者謝君臨攝)

2020/10/20 10:46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兩名中國外交人員8日企圖闖入我駐斐濟代表處國慶酒會情蒐,遭阻擋時竟動粗,導致我方人員輕微腦震盪送醫。對此,立法院民眾黨團副總召張其祿表示,嚴厲譴責中共暴行,此舉不會增進兩岸之間的情感與和平,但張也質疑,此事8日發生,但昨日經外媒披露後,外交部才被動告知,將要求提出專案報告。

針對斐濟事件,張其祿提出3點回應;首先,嚴厲譴責中國用文攻武嚇、戰狼外交的方式,對我國外館的暴行;中國做這些事情,不會增進兩岸情感,也不會為兩岸帶來和平,對於中國一直以來的騷擾行為,給予最嚴厲的譴責。其次,外館人員因我國外交事務受到傷害,我們也給予慰問。

最後,張其祿則提問外交部,指此事件發生於8日,但直到昨日經外面媒體報導才被揭露,為何拖延這麼久才被動告知?外館在處理相關事務上,它們的標準作業流程(SOP)為何?過程中怎麼維護外館人員的安全,作為是什麼?未來會否有更多這種情勢,到底外交部有多少因應準備?

張其祿說,他昨天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有針對此事詢問,但發現這方面的回應並不清楚,怎麼因應中國對我們不斷地挑釁?外交部到底在做什麼?希望外交部給予我們專案報告,針對未來面對的不利情勢,我們怎麼走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