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要求辭職否則發起罷免 趙正宇:選舉造勢、政治操作

公民團體「台灣清新3.1連線」赴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要求立委趙正宇辭去立委職務,讓國會更清廉乾淨。(記者劉信德攝)

公民團體「台灣清新3.1連線」赴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要求立委趙正宇辭去立委職務,讓國會更清廉乾淨。(記者劉信德攝)

2020/10/20 10:56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無黨籍立委趙正宇因逃漏稅、財產來源不明,日前被台北地檢署依違反稅捐稽徵法、貪污治罪條例起訴,因無羈押必要無保請回。「台灣清新3.1連線」今天在立法院群賢樓外召開記者會,要求趙正宇辭職,否則發起罷免。對此,趙正宇回應,對於某些有心人士為了自己選舉造勢而發起的政治操作,相信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不會隨之起舞。

「台灣清新3.1連線」召集人賴立竹表示,過去自己是桃園民代,非常了解趙正宇的作法,號稱沒有經營副業的他,卻在家中搜出920萬元現金,他解釋是業外收入,仲介土地的佣金,而竟還有170萬元來源解釋不清,這所有罪證全推給助理,這不是一般市民可以理解的常態。

「台灣清新3.1連線」秘書長黃豐徽說,趙正宇生財有道,一般民眾連生活都過不了,更何況買房,趙正宇竟可仲介土地或經營副業,就可以在家裡有將近千萬元現金,對青年朋友而言,趙正宇就是高房價的幫兇,對於土地仲介未申報及繳稅,趙正宇身為立委,做了最壞的示範。

賴立竹解釋,他們要求趙正宇辭職的理由有三:一是遭檢方依照貪污治罪條例起訴、二是未向監院申報不明財產、三是立委仲介土地成為高房價的幫兇,希望趙正宇在30天內回應,否則不排除發動罷免。

對此,趙正宇強調,檢調已經查明真相,認定陽明山地目變更索賄千萬案均與他無涉,因此該團體指控顯然子虛烏有。他平日除積極監督政府預算、質詢施政報告外,更持續勤跑基層、傾聽民意,關心桃園在地建設。對於某些人以公民團體名義,以不實指控發起的烏龍活動,表示遺憾,更希望他們能多接觸地方、多傾聽在地的聲音,才是真正關心桃園的正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