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戰美豬1個月 自家民調曝政黨支持幾乎無影響

國民黨因萊豬議題在立法院攻防1個月,今日更第4度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依國民黨自家智庫10月份的民調顯示,相較於9月份的藍營自家民調,政黨支持度幾乎無影響。(資料照)

國民黨因萊豬議題在立法院攻防1個月,今日更第4度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依國民黨自家智庫10月份的民調顯示,相較於9月份的藍營自家民調,政黨支持度幾乎無影響。(資料照)

2020/10/20 13:05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因萊豬議題在立法院攻防1個月,今日更第4度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依國民黨自家智庫10月份的民調顯示,相較於9月份的藍營自家民調,政黨支持度幾乎無影響。

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今公佈10月份時事議題民調報告,也調查民眾對於各政黨的支持度﹔相較於9月份,10月份的民眾表態率提升,國民黨支持度從20.9%上升至22.4%,但民進黨支持度也從26.7%上升至28.7%,台灣民眾黨支持度從7.5%上升至8.8%,時代力量支持度從4.8%微降到4.4%。

在民進黨與國民黨的支持度差距上,相較於9月份,國民黨落後民進黨5.8%,10月份國民黨落後民進黨增加至6.3%。萊豬議題在立院攻防1個月,兩黨支持度差距反而擴大。

據了解,雖然蔡英文總統在8月28日宣布開放含萊劑豬肉進口,且至少有超過6成民眾反對萊豬進口,但10月份藍營內參的民調仍顯示,民眾對蔡總統滿意度高達6成,開放萊豬對行政院長蘇貞昌似乎較有影響,讓蘇的滿意度跌破5成,但仍有49%,顯示萊豬開放對蔡政府整體支持度影響有限。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認為,在政黨支持度上,國民黨在這段時間有所成長,同步民進黨也有所成長,但兩黨差距沒有外界想像那麼大,國民黨要持續努力,在回應民意各種議題上,相信越來越得到民意支持。

對於國民黨立委杯葛蘇揆到立院施政報告,似乎沒有獲得民眾共鳴,國民黨立委謝衣鳯表示,外界可能覺得要儘速讓蘇上台報告,立委也很希望在院會質詢蘇和行政官員,但現在美國選舉結果未定,是不是請行政院暫緩研議開放萊豬進口,這才是為台灣民眾著想的作為。

陳以信則說,外界說國民黨不願跟政府溝通的說法是錯誤的,事實上現在立院各委員會都有針對萊豬進口議題討論,不讓行政院長施政報告是希望表達國民黨的3點訴求,包含蔡總統到國會報告、蘇貞昌道歉、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下台,這樣的立場應繼續堅持下去。

國民黨因萊豬議題在立法院攻防1個月,今日更第4度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資料照)

國民黨因萊豬議題在立法院攻防1個月,今日更第4度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