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北道路恐衝擊北市交通 議員促加強大眾運輸

北市議員黃郁芬(右)籲台北市政府交通局長陳學台(左1),強力要求新北市府提升淡海輕軌、公車班次等大眾運輸量能。(記者鄭名翔攝)

北市議員黃郁芬(右)籲台北市政府交通局長陳學台(左1),強力要求新北市府提升淡海輕軌、公車班次等大眾運輸量能。(記者鄭名翔攝)

2020/10/20 13:55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淡北快速道路預計明年動工,但台北市民對可能造成的交通衝擊仍有疑慮,北市議員黃郁芬今表示,日前新北市政府於北投、士林舉辦4場說明會,不僅居民砲聲隆隆,還有6名前北市交通局長具名反對,籲台北市政府強力要求新北市府提升淡海輕軌、公車班次等大眾運輸量能。

北市府交通局長陳學台表示,有看到前局長濮大威公開聲明反對淡北道路開發案,對此予以尊重,但其實兩人對於推動大眾運輸的理念一致,只是濮大威現已不在其位;陳學台強調,公共建設不是0或1的選擇,應回歸專業釐清為何需要蓋淡北道路。

「不是要幫新北講話」陳學台說,據新北所做評估,淡江大橋及淡海輕軌完工後,所能分攤的車流量僅24%,高達76%仍湧入台二線上,轉移量有限,因此淡北道路有其必要性,而新北市府也於環評報告作出承諾,將優化公車系統,如規劃快速公車、設台2線北市公車專用道,使大眾運輸量能從現在的50%提升至58%。

黃郁芬指,淡海輕軌效能差,日運量不達1萬人次,而銜接北市往返淡水的957、756次公車載運量也有提升空間,但新北卻遲不作為只想著蓋路,所造成的交通衝擊卻由北市府及北投居民概括承受,除呼籲交通局應要求新北市府提升既有設施量能,並加強地方說明。

陳學台說,淡北道路台北端約1.2公里,可能受直接衝擊的中央北路與大度路口將採地下化,車流量最大的立德路則規劃陸橋跨越,而未來淡北道路與大度路車道將採實體分隔,禁止車流匯入關渡地區,降低當地衝擊,再往東向車流將更分散,部分路段可能有些微影響,但可藉交通號誌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