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大選在即 朱立倫:台灣選邊站非常危險

朱立倫表示,美方學者建議,我國別在接下來的總統大選中選邊站,否則會非常危險。(記者林正堃攝)

朱立倫表示,美方學者建議,我國別在接下來的總統大選中選邊站,否則會非常危險。(記者林正堃攝)

2020/10/20 14:18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辦公室今日舉辦一場跨國視訊會議,探討美中台關係與即將到來的美國總統大選。朱立倫在會後受訪表示,美方學者建議,我國別在接下來的總統大選中選邊站,否則會非常危險。雖綠營支持者在很多立場、發言都強力支持美國川普政府,但我方對於美國民主黨與其總統候選人拜登亦要保持密切關係。

朱立倫今日出席其辦公室主辦的「美國戴維森學院──任雪麗教授(Prof. Shelley Rigger)青年討論會:美中台關係暨美國總統大選」,他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美方學者給予我方什麼建議?朱立倫表示,美方學者希望台灣不要選邊站,因為綠營近期操作太明顯,對於未來台美關係、兩岸安全,都應該用美國民主、共和黨都平衡的方式應處,否則對台灣非常不利,蔡英文總統也知道選邊站的危險性。

另,朱立倫對於我國明年元旦起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以及台美洽談雙邊貿易協定(BTA)議題表示,蔡政府在美豬操作已經非常明顯,對美國而言,是台灣主動在美國選舉扮演一定角色,尤其在美中對抗議題上,台灣應保持自己立場,一切以台灣優先、重視兩岸和平為最重要立場。

朱立倫表示,美方就經貿關係很務實,若今日犧牲民眾健康接受萊豬,很快地,接下來民進黨在BTA議題就會失去很大的籌碼,不知道要用什麼東西繼續換下去。他也質疑,蔡總統和行政院長蘇貞昌號稱很會談判,但這次談判策略很奇怪。

朱立倫也說,蔡政府選邊站最明顯例子,就是在美國大選期間開放萊豬,綠營支持者在很多立場上,都很強力的支持現任政府。當然很感謝美國總統川普對台灣的支持,但畢竟台灣對拜登、民主黨,也要保持密切關係,強力的選邊站,對台美關係不一定有利。

朱立倫說,對於我國依賴美國的情況,美方學者認為「戰略模糊」一定是未來美國持續作法,因此絕對不要把台灣未來安全,依賴在某一特定政府、特定總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