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社子島、南鐵自救會「同批人」 陳政忠批政治抗爭凌駕專業

北市議員陳政忠(右)批南鐵抗爭與社子島自救會皆「同一批人」,阻礙開發進度;北市府地政局長張治祥(左)表示,社子島開發進度尚在市府掌握中,預計最晚明年6月將區段徵收計畫提報內政部。(記者鄭名翔翻攝)

北市議員陳政忠(右)批南鐵抗爭與社子島自救會皆「同一批人」,阻礙開發進度;北市府地政局長張治祥(左)表示,社子島開發進度尚在市府掌握中,預計最晚明年6月將區段徵收計畫提報內政部。(記者鄭名翔翻攝)

2020/10/20 17:11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社子島開發案正進入二階環評,但支持、反對派雙方依然僵持不下;台北市議員陳政忠今質疑,社子島自救會成員與台南鐵路地下化抗議者為「同一批人」,抗爭已高度政治化,扼殺社子島居民的聲音,呼籲台北市政府讓環評回歸專業審議,並速於明年4月提報區段徵收計畫,5月即可編列相關預算,達到居民對開發的期待。

北市府地政局長張治祥表示,社子島開發進度尚在市府掌握中,預計最晚明年6月將區段徵收計畫提報內政部,對於議員要求提前至4月,將持續努力;環保局指,已將上次環評會要求說明生態社子島內涵、引進產業規劃、照顧弱勢等內容,由土地開發總隊於本月底將相關回應送環評會續審。

陳政忠認為,北市府依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要求,逐戶列管2018年前存在的住戶、工廠,並承諾可戶戶安置,對於不願參加區段徵收的所有權人也皆剔除,但至今仍因少數反對派的抗爭,使全案原地踏步。

陳政忠批,近期的南鐵抗爭與社子島自救會皆同一批人,特定學者將「土地正義」大旗涵蓋全台各開發案,到處抗爭,使社子島開發案被高度政治化,扼殺居民表達權益空間,也阻礙社子島為下一代追求舒適、健康生活的權利,憂心若市府不加速開發時程,「社子島恐死在2024年總統大選的政黨惡鬥之中。」

張治祥說,對於當前僵局感到遺憾,坦言仍有努力不足之處,將持續向民眾說明清楚;環保局則強調,開發總隊針對上次環評決議於本月底提出說明後,14位府外委員秉持專業進行審議,環保局盡力予以程序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