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氣炸!這批軍售剛過 王定宇爆:美還要再賣3武器台灣

美國國務院批准售台3項先進武器,總價為18億1130萬美元。(本報合成)

美國國務院批准售台3項先進武器,總價為18億1130萬美元。(本報合成)

2020/10/22 21: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21日批准3筆對台軍售案,包括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增程型距外陸攻飛彈,這也是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的第8次對台軍售,中國方面毫無意外一陣痛罵。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應還有3項「遠距離、高精準、現役最新」的對台軍售會在短期內通過。

王定宇今日在臉書表示,美國政府宣布3筆對台軍售案,代表的台灣防衛距離往外推增、打擊能力和精準度提升,除了讓台灣越來越像刺蝟、碉堡外,也讓中共軍隊集結難度大幅提高。

王定宇還透露,至於其他項目,他判斷應該還有至少三項重要項目會在短期內通過,「一樣是遠距離、高精準、現役最新,快速幫助台灣軍隊裝備的現代化」。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21日宣布,國務院已批准售台3項先進武器,包括M-142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海馬斯)、增程型距外陸攻飛彈(AGM-84H/K SLAM-ER)、F-16戰機外部傳感器,總價為18億1130萬美元(約新台幣520億2959萬元)。外交部也對此表示,已接到美國政府通知,軍售案對我國防衛能力提升及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的能力極有幫助,外交部對此表示歡迎。

美國軍售台灣也讓中國外交部跳腳,發言人趙立堅今回應,美國此舉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中方將根據形勢發展作出正當「必要反應」。

王定宇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