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童手繪卡片「謝謝讓我們有一個家」 小英暖心回信感動網友

女童苗苗手繪卡片給蔡總統「謝謝你讓我們有一個家」。(圖由臉書專頁「吳少喬,我是女同志,也是媽媽」授權)

女童苗苗手繪卡片給蔡總統「謝謝你讓我們有一個家」。(圖由臉書專頁「吳少喬,我是女同志,也是媽媽」授權)

2020/10/22 21: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支持婚姻及性別平權,而同婚專法也在去年上路,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今年5月,女童苗苗也在兩個媽媽的幫助下,繪製卡片給予蔡英文,表示「謝謝你讓我們有一個家」。而她們在今(22)日也收到了蔡英文的回信,並向粉絲們公開信件內容,一同分享這份喜悅。

臉書專頁「吳少喬,我是女同志,也是媽媽」貼出女兒苗苗手繪卡片,圖中可見苗苗畫出了分別為兩個女生及兩個男生的家,來向蔡英文致謝。而媽媽也表示,今日收到了蔡英文的回信,也向總統府及苗苗確認過後,決定向網友們分享這份喜悅。

「吳少喬,我是女同志,也是媽媽」貼出蔡英文的回信照片,內容說道「恭喜你的媽媽和媽咪度過結婚一週年,也希望你們全家度過了一個開心的結婚紀念日。小英總統也會繼續努力,讓這個國家的所有人都能越來越快樂、幸福」,還稱讚了苗苗的卡片相當漂亮,非常用心。

不少網友們看到信件公開後,都直呼蔡總統實在是太過暖心了,留言回覆「有小英總統真好」、「怎麼小英總統信裡有放洋蔥!嗚嗚嗚……台灣有小英總統真的很幸福」、「超棒的,這可以當傳家之寶了」。

「吳少喬,我是女同志,也是媽媽」臉書全文

蔡英文親自回覆女童苗苗。(圖由臉書專頁「吳少喬,我是女同志,也是媽媽」授權)

蔡英文親自回覆女童苗苗。(圖由臉書專頁「吳少喬,我是女同志,也是媽媽」授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