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汪洋嗆絕不允許台灣從偉大中國分裂出去 民進黨:不容指指點點

民進黨說,中華民國台灣從來不是、未來也不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台灣的未來只有2300萬台灣人民可以透過民主方式來決定。(資料照)

民進黨說,中華民國台灣從來不是、未來也不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台灣的未來只有2300萬台灣人民可以透過民主方式來決定。(資料照)

2020/10/22 23:3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官方今日在北京舉行台灣光復75周年研討會,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聲稱,台灣議題但凡有一線和平解決可能,中方都要「仁至義盡」,但絕不害怕戰爭。他更指稱,韓戰期間,中國都敢與以美國為首的聯合國軍交手,今天中國絕不允許「光復了75年的台灣,在外部勢力的干涉下,從偉大的中國分裂出去」。

對此,民進黨今晚表示,中華民國台灣從來不是、未來也不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台灣的未來只有2300萬台灣人民可以透過民主方式來決定。

民進黨指出,中共始終不願正視和尊重台灣人民對於民主自由價值的信仰和追求,只會繼續誤判兩岸關係,一味強調大中國民族主義是不可能獲得台灣人民的認同。

民進黨重申,蔡總統已明確表示,兩岸關係是雙方共同的責任,中共當局應正視台灣持續的善意與兩岸現實,以對等尊嚴的雙方對話化解彼此歧見,方有助於兩岸關係正常發展。

民進黨堅持,自由民主體制是台灣得來不易的制度,我們願和世界其他熱愛民主自由的國家一同合作、深化關係,絕不容許任何外來勢力指指點點,踐踏台灣人民的自由意志。

民進黨呼籲,中國應正視台灣2300萬人民的主流民意,不要一直藉由文攻武嚇挑釁脅迫台灣,無助於台海局勢的和平與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