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尼加拉瓜新任大使李蜜娜 呈遞到任國書秀中文:「謝謝台灣」

尼加拉瓜新任駐台大使李蜜娜。(資料照)

尼加拉瓜新任駐台大使李蜜娜。(資料照)

2020/10/26 10:34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尼加拉瓜新任駐台大使李蜜娜呈遞到任國書,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在總統府今日接受,也象徵台灣與尼加拉瓜兩國關係穩固。總統表示,李蜜娜大使是台灣獎學金受獎生,銘傳大學畢業,是兩國合作計畫的最佳見證人,也會是最強推手。李蜜娜也說,作為外交部獎學金受獎生,是兩國關係良好的孕育成果,她備感光榮。李蜜娜也秀中文說出:「謝謝蔡總統、謝謝台灣」。

總統府表示,國家元首接受他國新任大使呈遞到任國書,是一項極為重要的官方儀式,不僅是對新任大使的職權賦予完全承認,也是對其所代表的國家和政府的承認。因此,大使呈遞國書可說是兩國邦交的「發軔、延續與加強!」

蔡總統在接受到任國書後致詞表示,李蜜娜大使是台灣獎學金受獎生,銘傳大學畢業,她感到很親切,也對李蜜娜成為大使感到與有榮焉。這段時間李蜜娜大使在網路上受到很大關注,也高興看到妳說台灣是妳第二個家,提到喜歡的雞排與小籠包,也是很多台灣人的最愛。

對於推動台灣獎學金計畫,蔡英文也強調,就是希望友邦年輕一代來台學習,未來成為雙邊關係橋梁,讓彼此關係愈來愈密切。李蜜娜大使兩國合作計畫的最佳見證人,也會是最強推手,讓各項計畫更為豐碩。

蔡總統並說,今年雖然遇到疫情挑戰,兩國交流仍然很密切,與友邦夥伴關係就是一步一步累積,她並感謝尼加拉瓜在聯合國大會為台灣仗義執言,也盼兩國在國際社會能繼續互助互惠。

隨後致詞的李蜜娜大使先是轉達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與副總統穆麗優誠摯的問候,也再度重申奧蒂嘉肯定台灣不僅是夥伴關係奧蒂嘉同時也是摯友。尼加拉瓜能擁有台灣的關懷是榮幸,希望繼續強化雙邊經貿關係與文化等各項交流,也深信經濟發展、社會正義以及和平導向的外交政策是建設主權國家的基本要件。

李蜜娜說,尼加拉瓜重視婦女參政,欽佩蔡總統卓越領導並將兩國關係推至高峰。而她作為外交部獎學金受獎生,是兩國關係良好的孕育成果,也備感光榮。她必將忠誠交付重責大任,謀求打造雙方互利互惠未來。李蜜娜也秀中文說出:「謝謝蔡總統、謝謝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