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全教議員是否當選無效 今二審定讞

停職中的議長李全教。(記者蔡文居攝)

停職中的議長李全教。(記者蔡文居攝)

2016/08/30 06:00

〔記者王俊忠、蔡文居/台南報導〕停職中的南市議長李全教,其市議員選舉當選無效之訴,將於今天下午二審宣判,一旦李全教被判當選無效,李的議員資格不存在,議長也將改選;如李被判當選有效,則保住議員與議長資格。

李全教一○三年底選上議員,並奪下議長寶座,一連串官司卻接踵而至。議員選舉對手王峻潭與台南地檢署都對他提出當選無效之訴;南檢也以議長選舉涉及賄選起訴李。

當選無效之訴部分,今年一月二十一日一審判李全教敗訴,李上訴二審,台南高分院將於今下午三點宣判。因為當選無效是二審定讞,今宣判結果將牽動台南府會政治情勢演變。

刑事部分,李全教涉及議員賄選,獲南檢不起訴,但高分檢發回南檢續查;議長賄選部分,今年四月二十二日一審判刑四年有罪、褫奪公權五年。

今天二審結果宣判,如果判決李全教當選有效,李仍具有議員及議長身分,但由副議長郭信良代理議長職務;若判當選無效,依法由議會議決補選議長。

台南市議會現有五十五席,民進黨團成員有廿五席,國民黨及無黨籍則有卅席。如果李全教當選無效,則由同選區的民進黨候選人王峻潭遞補議員,席次將變成民進黨團廿六席,國民黨及無黨籍廿九席。

而台南市議會如果補選議長,也將適用地方制度法新修訂的「李全教條款」,採記名投票,這對佔議會多數的民進黨較為有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