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全教議員當選無效確定 賴清德︰掃除黑金成功

李全教議員當選無效確定,台南市長賴清德(左)昨表示,擾亂台南近兩年的鬧劇終於畫下句點。將遞補議員的王峻潭(右)則說「遲來的正義,高興不起來。」(記者劉婉君攝)

李全教議員當選無效確定,台南市長賴清德(左)昨表示,擾亂台南近兩年的鬧劇終於畫下句點。將遞補議員的王峻潭(右)則說「遲來的正義,高興不起來。」(記者劉婉君攝)

2016/08/31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李全教議員當選無效確定,台南市長賴清德昨表示,擾亂台南近兩年的鬧劇終於畫下句點,「證明邪不勝正,也代表掃除黑金、改革黑金成功」。

盼從政者能警惕此一民主惡例

賴清德指出,李全教是地方自治史上,第一個涉及議員選舉跟議長選舉賄選案的人,議長選舉賄選案被判四年,議員選舉也在千呼萬喚之下,判決當選無效確定,判決結果代表任何一個人如果為了目標不擇手段,終將自食其果,而此一民主惡例,希望能夠成為未來任何一個從政者的警惕,期盼這是空前也是絕後。

「德不孤,必有鄰。」賴清德表示,過去兩年來,他承受許多批評、抹黑、攻擊,但都沒有影響他的決心,因為他相信台灣人民對民主制度的堅持,以及對清明政治的嚮往,「整個過程中,我很平靜,也非常堅定」。之所以平靜是因為對民主制度的信仰,他知道民主政治並不完美,一定也會發生類似的案例,但民主制度在台灣社會民意的高漲之下,一定有能力淨化這樣的事件,也必然借助這樣的事件,讓民主更往前一步。

賴清德昨在宣判結果確定後,與副市長顏純左、將遞補市議員的王峻潭及市議員林宜瑾等人召開記者會。

賴清德並說,判決確定後,他衷心期盼台南能夠找回平靜,未來府會都能夠克盡其責,為整個城市的發展共同努力,這個案件也讓立法院修改地方制度法,讓議長、副議長的選舉必須記名投票,改革黑金踏出成功的第一步,也讓陽光照進地方政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