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側寫》李全教從政之路「一場空」

李全教案大事紀

李全教案大事紀

2016/08/31 06:00

記者洪瑞琴/特稿

出身農家的李全教,因議員當選無效,成了南市首位遭撤職的議長,他的從政之路很精彩,峰迴路轉「一場空」後,讓政壇人士不勝唏噓,未來是否棄政專心從商,他暫保沉靜,只低調說「感謝大家的鼓勵,我會很堅強」。

昨日二審宣判前,李全教就在臉書留言「用謙卑包容的心,去看人性的美,就會發現身邊的人事物,都是最好,最善的!台灣加油」,似乎已對審判結果了然於胸。

李全教在學生時代就很活躍,曾任學生領袖代表、班聯會主席,留美期間一邊創業、一邊攻讀電機博士,後來取得心理博士學位,他返國後以學者身分躋身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展開從政之路;二○○一年、○五年兩任台南縣立委,但後來角逐縣長不成,○八年重拚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未如願,後又在國民黨中常委選舉涉嫌賄選,遭黨紀處分停權三個月。

二○一○年,李全教再積極爭取參選首屆直轄市台南市長,但在黨內初選落敗,二○一二年參選南關線立委再失利。不過,儘管政治之路跌跌起起,他在兩岸經商廣結人緣,作風海派,一直在地方保持良好互動,選擇玉井小選區競選市議員,終於東山再起,並跌破眼鏡從席次過半的民進黨手中搶下議長寶座。

但李最終仍擺脫不了「金錢選舉」爭議,他在市長賴清德拒進議會、府會對槓時,曾宣稱:「我給賴清德良心建議,要聽我的話,如果聽我的話,賴清德未來前途無量。」時空對照,格外讓大家有感。

李全教議員、議長賄選官司進度

李全教議員、議長賄選官司進度

出身農家的李全教,因議員當選無效,成了南市首位遭撤職的議長。(資料照)

出身農家的李全教,因議員當選無效,成了南市首位遭撤職的議長。(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