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層軍官荒 立委提案延長尉官服役年限

立委蔡適應(左起)、王定宇與羅致政召開記者會,要求改善制度,讓基層尉級軍官更有願意留在部隊服務。(記者林正堃土攝)

立委蔡適應(左起)、王定宇與羅致政召開記者會,要求改善制度,讓基層尉級軍官更有願意留在部隊服務。(記者林正堃土攝)

2017/05/24 06:00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為補足基層軍官人力不足,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羅致政及蔡適應將提出「陸海空軍軍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延長尉官服役年限,並將尉官勤務加給從八千元拉高至與其他官兵一致的一萬元,以提高留任意願。

現行法規規定,少尉、中尉服役年限為十年,上尉則為十五年,年齡上限為五十歲,但軍、士官需服役滿廿年,才得以領取月退俸;立委提案將提高服役年限,如少尉、中尉上調為十五年、上尉上調為二十年、少校上調為廿二年、中校上調為廿六年、上校上調為卅年。

王定宇表示,法律規定服役須滿廿年才能享有退休給與,但尉官服役年限才十五年,若升不上少校就要被強迫退伍,缺乏留任誘因,許多人寧可去當士官長,才能服役到廿年,國軍志願役人力編現比標準為七十七%,但整體尉官仍有七%、約一四八二員缺額,編現比嚴重不足。目前基層軍官如排長、連長嚴重不足,會造成執行、傳達命令的軍官大量缺員,影響戰力。

羅致政也說,推動募兵制後出現兵源短缺,最大問題在於尉級軍官不足,因其服役年限說短不短,說長卻又不夠長,且目前勤務加給從將、校到兵都是一萬元,僅尉級是八千元,此部分應一致化為一萬元,再加上月退俸的誘因,就能以修法來健全募兵制的推動。

蔡適應表示,若能適度增加尉級軍官服役年限,讓基層軍官留在部隊的時間延長,並可實質領到退休俸,就能讓官兵弟兄不必因此擔心投入軍旅後的生涯規劃,且部隊內部有考評制度,自然能汰除不適任者,並不會因此影響軍中升遷管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