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人年改 陳建仁明邀綠委溝通

軍人年改案下會期將送立院,年改會召集人陳建仁明邀政院、立院民進黨團,討論修法事宜。圖為日前反年改陣營號召退休軍公教上凱道抗議畫面。(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軍人年改案下會期將送立院,年改會召集人陳建仁明邀政院、立院民進黨團,討論修法事宜。圖為日前反年改陣營號召退休軍公教上凱道抗議畫面。(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7/07/10 06:00

〔記者楊淳卉、鍾麗華、謝武雄/綜合報導〕儘管軍人年金改革法案下會期才要送立院審議,但據了解,總統府年改會召集人、副總統陳建仁明天將邀集行政院、立法院民進黨團幹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民進黨立委、黨內各派系立委等人,討論軍人年改修法事宜。

年改會 :聽聽不同意見

年改會過去提出的公教年改版本,被部分民進黨立委批過於保守,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的公教年改與年改會版也有差異,此次陳建仁特別找立委溝通。

年改會副召集人、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表示,年改會明將與民進黨團立委座談,討論軍人年改部分,由陳建仁主持。至於是否因三讀通過的公教年改方案與年改會版有差異,所以此次才先找立委溝通?林僅表示,是要聽聽不同的意見。

林萬億指出,目前軍人年改版本尚未定案,也未送到年改會,國防部仍在溝通與徵詢,可能會在立院下會期開議後,具體方案才會出爐;有確定版本後,才會向蔡英文總統報告。

由於軍人職業具有「役期短、退除早、離退率高」特殊性,蔡政府已定調將軍人年改與公教脫鉤單獨處理。

目前軍人年改方案,僅確定十八趴退場、最低生活保障「樓地板」的三二一六○元將與公教一致;所得替代率部分,不同階級將有差異,而軍階愈高,所得替代率愈低。

立委籲行政部門「多聽建言且要聽進去」

針對軍人年改在立法院修法時程,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軍人年改下會期一定會處理,但行政院何時把版本送進立院,都還未確定;未來修法若再遇到軍人強烈反彈,「會再溝通」。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明天將出席座談。他指出,軍人年改牽涉職業特性與國家安全,政府一定會考慮改革的必要和國軍的需要,應與退伍軍人相關團體充分溝通,程序一定要完備,「不能只是貪急或貪快」。

民進黨團幹事長葉宜津則說,立委直接面對選民,對於選民反應會比行政部門還要敏銳及直接,行政部門能傾聽立委意見是好事。她也指出,立委與行政部門的溝通一直存在,但「有溝有沒有通」是一個關鍵,希望行政部門尊重、多聽,且要聽進去立委建言。

鄭文燦:請給總統時間改革

桃園市長鄭文燦正在美國訪問,美國時間八日晚間對五百多位台僑演講時,呼籲國人要給蔡英文總統多一些時間,因為蔡總統不是魔術師,不可能一下讓台灣全部變好,但是黨產、轉型正義、年金改革都已經踏出關鍵的一步。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在美國對南加州台僑發表演講,籲各界給蔡英文總統改革多一點時間,因為她不是魔術師。(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在美國對南加州台僑發表演講,籲各界給蔡英文總統改革多一點時間,因為她不是魔術師。(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