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政院促轉會 最快4月掛牌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最快將在四月份掛牌運作。圖為去年12月立法院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資料照)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最快將在四月份掛牌運作。圖為去年12月立法院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資料照)

2018/01/14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所屬二級機關「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何時成立,外界持續關注。台灣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榮譽理事長蔡寬裕透露,推估立院可望在三月底、四月初審議行政院所提促轉會委員提名名單,促轉會最快將在四月份掛牌運作。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政院預定在立法院下會期開議前,向立院送出促轉會委員提名名單,由立院行使同意權,但名單須經立院審查通過,涉及審議時程等程序,政院目前還未商定促轉會正式掛牌的時間。

蔡寬裕表示,不少白色恐怖事件受難者及其家屬,盼趕快成立促轉會落實轉型正義,這是大家的共同心聲。據他了解,政府正積極籌備促轉會組成,不過台灣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有些成員還不太了解促轉條例的內涵,協會未來將舉辦北中南座談會,向成員說明立院三讀通過的促轉條例內容,並交換落實轉型正義未來可能的發展。

行政院正積極尋覓促轉會的辦公地點,並將依促轉條例的規定,由閣揆賴清德提名促轉會委員九人,包括指定一人為主委,另一人為副主委,送請立院審查。據悉,由於條例中明定「全體委員中,同一政黨之人數不得逾三人;同一性別之人數不得少於三人」,因設定不少條件,導致要尋找適合的委員人選並不容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