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投內部簡報 中視市值10多億

中投公司前董事長張哲琛,昨遭北檢傳喚出庭。(記者錢利忠攝)

中投公司前董事長張哲琛,昨遭北檢傳喚出庭。(記者錢利忠攝)

2018/01/17 06:00

檢方掌握電磁紀錄 金額遠高於榮麗買價 足證遭賤賣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中視交易案,除掌握時任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涉主導交易的關鍵錄音,另從中投公司的電磁紀錄中,找到一份以PPT格式儲存的簡報。據悉,該簡報的內容是中投與榮麗公司進行仲裁案時,中投內部替中視資產所做的鑑價報告,裡頭提及中視市值達十多億元,遠高於榮麗的八.九億元買價,足以證明中視遭到賤賣,目前已被檢方列入證據清單中。

中投與榮麗仲裁檔 存在公務電腦

二○○五年十二月二十四日,國民黨趕在廣播電視法規定黨政軍退出媒體的最後期限,以四十億元價金包裹出售三中給榮麗;但交易後不到一個月,中時集團前董事長余建新就向馬英九透露只想買中視,雙方人馬就此密集開會,最後在馬英九表態「不要破局」後,雙方於二○○六年四月簽訂增補契約協議,讓余單獨買下中視。

據了解,雙方在該份協議中約定,國民黨華夏公司所持有的資產中,除了中視外,包括中影及中廣在內,均應於二○○六年底前由信託人完成處分,違者視為中投的責任;由於中廣屬於媒體特許行業,過戶須經NCC核准,因此其交易案直到二○○七年六月才獲NCC核准。

因雙方履約延遲半年多,致華夏公司衍生出上億元稅捐債務,對於債務該由誰負擔,中投及榮麗各執一詞,後來只好交付仲裁;依北檢從中投扣得的電磁紀錄,中投在仲裁案中曾提出答辯,並將答辯內容以PPT簡報檔案的格式儲存在公務電腦中,簡報內提及,中投內部曾就中視市值進行鑑價,得出資產至少有十多億元的結論。

檢方昨再傳張哲琛及汪海清

針對中視資產鑑價等疑點,檢方曾多次傳訊中投前董事長張哲琛、前總經理汪海清,以及直接向汪海清負責的財務主管、中投協理黃士庭等人;本月十一日下午,黃士庭再赴北檢作證,張哲琛及汪海清則於昨日再次被傳喚出庭,訊後均獲請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