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櫂豪五度叩關 饒慶鈴力守藍天

民進黨籍台東立委劉櫂豪將五度叩關縣長寶座。(資料照)

民進黨籍台東立委劉櫂豪將五度叩關縣長寶座。(資料照)

2018/02/01 06:00

記者黃明堂/特稿

下屆台東縣長選舉,民進黨早提名現任立委劉櫂豪,昨天國民黨提名現任議長饒慶鈴,藍綠對決態勢成形。劉挾從政十餘年人脈,第五度叩關縣長寶座的實力可觀,饒慶鈴勤走基層,在泛藍團結的情況下,力求守住藍天。

台東縣長期由國民黨執政,從縣到鄉鎮市、村里,也幾乎都是國民黨天下,但藍營板塊也因各方勢力競逐,不斷出現分裂鬆動,以致被民進黨奪走僅有一席的立委。

劉櫂豪曾任法官、副縣長,十多年前第一次選舉就參選縣長,爾後四戰皆敗,但過程中兩度當選立委,除了在台北問政,也積極在地方奔走,以直接接觸選民的方式,建立了廣闊人脈,回顧劉的縣長戰史,可以說愈挫愈勇,基礎日益紮實。

縣議長饒慶鈴的父親饒穎奇曾叱吒政壇數十年,饒慶鈴十二年前當選縣議員即擔任副議長,次屆扶正,從政風格親民隨和,在基層的交遊也相當廣闊。

目前劉、饒選情各有所長,也各有隱憂。劉櫂豪普遍被認為,下屆是五度參選縣長最有希望當選的一次,但占三分之一票源的原住民,是民進黨最難突破的一塊,另外,民進黨執政多項改革政策對他是加分或減分,也難論定。

饒慶鈴在國民黨陣營中勝出,最寄望的就是泛藍大團結,守住藍天,但去年到今年經歷國民黨縣黨部主委選舉及縣長黨內初選,同黨競爭難免產生裂痕,加上過去的山頭,目前還未達到大團結氣氛,如何凝聚,還得靠她未來幾個月的智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