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向僑團拜年:會堅持改革 顧好主權

大華府台灣同鄉會舉行新春餐會,台北駐美代表高碩泰(右起)與宋小芬夫婦、美國在台協會執行理事羅瑞智,以及葉望輝都出席。(駐美特派員曹郁芬攝)

大華府台灣同鄉會舉行新春餐會,台北駐美代表高碩泰(右起)與宋小芬夫婦、美國在台協會執行理事羅瑞智,以及葉望輝都出席。(駐美特派員曹郁芬攝)

2018/02/05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三日報導〕台灣總統蔡英文今對旅美台僑表示,大家在海外看到台灣亂糟糟而煩惱,但她做事的方法是「艱苦的事情要先做,後面才會更快活」,不管前面有什麼困難,她都會堅持改革,顧好主權,守護台灣的自由與民主。

大華府台灣同鄉會今天舉行新春餐會,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賴清德透過預錄影片向同鄉會拜年,台北駐美代表高碩泰夫婦、美國在台協會執行理事羅瑞智及角逐共和黨愛達荷州副州長提名的葉望輝都受邀與會。現場有人為葉望輝進行募款活動。

葉望輝鼓勵「台灣優先」政策

葉望輝致辭時表示,他認同川普總統在國情咨文中「美國優先」的政策,台灣也應該有一個「台灣優先」的政策,同時大家必須假設中國也有一個「中國優先」的政策,重要的是確保美台不讓中國跑在前面,佔盡優勢。

行政院長賴清德則說,過去一年台灣面對很多挑戰,但執政團隊在蔡英文總統帶領下除了穩定兩岸的和平發展,也逐步實現了很多過去無法完成的改革。最近各種經濟指標顯示,台灣是愈來愈進步。高碩泰、羅瑞智致辭都強調美台關係良好。

旅美台僑還在餐會發起簽名活動要求美國參議員支持台灣旅行法。葉望輝說,台灣旅行法是個很棒的想法,希望參議院考慮支持;不過大家也不要忘記,所有對台灣官員訪美的限制都是美國行政部門的自我設限,改變這個政策不需要更改法律,希望川普政府的朋友們思考,為什麼美國會有這樣的政策,美國沒有理由以對待北韓和伊朗領導人的作法來對待台灣的民選領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