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航業者:中方哄抬機票 台生應向北京抗議

民航局昨表示,目前東航、廈航兩家飛航的八個航點春節班機,都還有空位,尚未買到機票的民眾可多加利用,並透過海基會協助。(資料照)

民航局昨表示,目前東航、廈航兩家飛航的八個航點春節班機,都還有空位,尚未買到機票的民眾可多加利用,並透過海基會協助。(資料照)

2018/02/14 06:00

我國籍航空公司票價並未調漲

〔記者鍾麗華、李欣芳、陳宜加/台北報導〕M503航路爭議延燒至兩岸春節加班機,有台生今將到交通部抗議票價飆漲、一票難求,要求國賠;民航業者昨表示,我國籍航空公司票價並未漲價,目前市場上炒作的都是中國籍航空公司,「台生抗議根本是搞錯對象,應向中國抗議,而不是台灣政府!」

東航、廈航春節班機還有空位

民航局昨回應,目前東航、廈航兩家飛航的八個航點春節班機,都還有空位,尚未買到機票的民眾可多加利用,並透過海基會協助。

民航業者透露,中籍航空愈靠近年節漲得愈多;以上海航線為例,中方票價已飆漲達平日的一倍以上,每張喊到超過台幣三萬元,但我方票價則維持在一萬五千元以下。

民航業者表示,我方早已透過空運小兩會多次表達,希望中方能讓春節機票有合理價格,盼中方能採取抑制飆漲的手段,但對岸卻沒有任何回應及具體作為。事實上,飛行兩岸航線的中國籍航空公司多為國有控股,對岸可以管卻不管,是企圖藉此炒作兩岸加班機議題,以抹黑我政府。

他指出,根據我民航局規定,國籍業者的正班機與加班機票價都有上限規定,例如上海航線不得超過一萬五千元,北京航線不得超過一萬七千元;至於紅眼加班機,上海航線為一萬三千八百元以下,北京航線為一萬七千元。不過,中國籍航空公司並未訂出票價漲幅上限,才導致票價亂漲。「中國宣稱要協助台商返鄉,卻放任哄抬機票,根本是說一套、做一套。」

陸委會表示,東方航空及廈門航空取消的八個航點,年前返鄉均仍有機位。另依據海基會與八航點台商協會聯繫結果,服務專線接獲尋求協助情形僅寥寥數件,顯示台商返鄉過年並沒有出現訂不到機票的問題;至於台生在一月中下旬放寒假即陸續返台,極少數春節前夕返台未購機票者,海基會也已協處完成。海基會指出,所謂台生「買不到機票返台」,應屬空穴來風。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也強調,「沒有機位」是謠言,很不可取,不但傷害兩岸之間的感情,也讓台商在訂位方面產生誤解。

民航局表示,會持續要求國籍業者嚴格遵守票價上限規範;至於中國籍業者部分,雖未有票價上限規定,但民航局也呼籲中方,應本於多次宣示體恤台商與台生的精神,提醒航空公司勿趁此時哄抬票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